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勃霍普精英赛引发思考 是否小鸟越多比赛越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1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关于这些年的美国公开赛,以及美国名人赛,球迷显得很不满。“如果我想看球手受难。”这些人争辩道,“我把自己打球的过程拍下来便可以了。”

  球迷希望球员抓鸟夺取冠军,而不是保帕夺取冠军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特别是在奥古斯塔。这些年来,在那片神圣的土地上,欢呼声已经被惨叫声代替。可是抓鸟就真的一定精彩吗?如果你真的这样认为,还是先让我们先看一看一年一度的鲍勃-霍普精英赛。今年这场比赛再度成为小鸟盛宴--好吧,至少前四轮是如此的--当我们认真分析这一场比赛之后,我们便会发现小鸟越多,比赛越精彩的理论经不起推敲,有时候甚至是一种误导。

  不过首先申明,在这个地方,我们并不是说鲍勃-霍普精英赛就不应该成为一场小鸟盛宴。事实上,这场赛季初的比赛提振了球员的自信,特别是对那些仍在摆脱休赛季生疏的选手来说。有传言说明年这场比赛或许会动大手术,又或者整个从赛程中消失。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可太对不起那些把这场比赛当作春训的人了。

  当乔伊-辛德拉(Joey Sindelar)还是一位美巡赛常规球手的时候,他曾经这样说:在纽约经过了漫长的冬季之后,他很喜欢参加鲍勃-霍普精英赛,因为这场比赛保证他可以参加四轮,无论他打得多么糟糕。这个星期,不少人也是这样看待鲍勃-霍普精英赛的。

  当然,直到你查看领先榜的时候你才会明白自己是多么生疏。帕特-佩雷兹(Pat Perez)以低于标准杆33杆夺取了赛事胜利,另外52个人的成绩优于或者等于低于标准杆20杆。这意味着五天的比赛,平均杆数至少为68杆。就赛事表现出来的上下起伏,相信没有多少人觉得沙漠中的这众多低杆数便代表着这场比赛是全年最精彩的赛事。

  与之相反,赛事必须平衡一个球场的难易程度,并提供足够多的好杆数机会才能谈到上精彩。或许从这个方面来说,英国公开赛的布局是四大满贯赛中最合理的。那里的场地十分艰难,但是很公平,天气因素常常会决定杆数的高低。事实上,鲍勃-霍普精英赛也有这种味道。天气平静的时候,这里很容易打出低杆数,而大风袭来的时候,难度会随之增加。

  这个星期在沙漠中出现了许多小鸟,有那么一刻,我们会觉得很有意思。可是鲍勃-霍普精英赛再次证明红字多并不代表戏剧元素大,兴奋度高。换句话说,当你下次说大满贯赛应该允许更多小鸟出现的时候,你应该咬紧嘴唇,考虑一下本周的比赛。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鲍勃霍普精英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