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滑板男孩约翰逊的蜕变 从轻视高尔夫到高尔夫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0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驾驶着滑板在瑞典长大,理查德-S-约翰逊(Richard S. Johnson)青少年时期非常轻视高尔夫球员。早上的时候,他总是会碰到一群早起的打球人。这些人要到邻近的高尔夫球场上去打高尔夫。“那个时候我总是说:‘这些蠢货又出来打高尔夫了。看看他们的那副德性吧!’” 理查德-S-约翰逊说。

  然而现在,这个32岁的矮个子球员却有希望争夺职业生涯第二个美巡赛冠军。经过鲍勃-霍普精英赛三轮的比拼之后,理查德-S-约翰逊打出195杆,低于标准杆21杆,落后领先者4杆,目前位于并列第四位。现在赛事只剩下周末的两轮了。

  像大多数青少年一样,理查德-S-约翰逊从小在极限运动中长大,受托尼-霍克(Tony Hawk)的影响非常大。可是现在他却脱离狭窄的U型轨道,走上了宽阔、绿油油的高尔夫球道。

  当然,滑板对于理查德-S-约翰逊来说不止是一项业余爱好。他曾经参加瑞典全国锦标赛。可是在接受采访时,他立即打消了人们对其滑板成就做虚构、夸大报道的可能。“媒体总是希望把我拔高成为一个赢得了世界冠军式的人物。”理查德-S-约翰逊第二轮在帕尔默私人球场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之后说,“我的意思是:我是一个优良的滑板运动员。我参加过一些比赛,可我不是什么瑞典冠军。”

  无论如何,理查德-S-约翰逊是高尔夫冠军。2002年通过资格学校获得美巡赛参赛卡之后,他于去年终于获得了突破,7月份夺取了美国银行密尔瓦基锦标赛胜利,年终的奖金排名为第77位。理查德-S-约翰逊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是2006年,当时他在奖金榜上位于第60位。

  今年第四次参加鲍勃-霍普精英赛,理查德-S-约翰逊很喜欢赛事举办地及其理想的环境。在元月份适宜的天气下,他觉得在这里打球就好比在室内打球,因为几乎没有风。另外他也喜欢这里非常容易抓分的比赛条件,这极大地驱散了整个赛季那种炼狱式的高尔夫。“你知道下场比赛的时候,你会抓到许多小鸟。” 理查德-S-约翰逊说,“一年开出这样的好头,让你拥有了很好的动力,让你觉得自己可以抓鸟。”

  理查德-S-约翰逊很早便获得了这种感觉,他开局在尼克劳斯私人球场打出了63杆。要知道星期一第一眼看到这个球场的时候,他感到非常困惑。“首先,我拿错了码数本,因此我觉得每个三杆洞都是五杆洞。” 理查德-S-约翰逊说,“打完7个洞之后,我完全迷失了自己。我心里想:‘这个球场不可能这样修吧!’”

  星期四,理查德-S-约翰逊打出了65杆,他只在第九洞最后一个洞吞下了柏忌。“我今天的开球不是那么好。” 理查德-S-约翰逊说,“我一会儿在这里打错一杆,一会儿在那里打错一杆。可是总体来说,现在我的铁杆非常卓越。”

  星期五在百慕大沙丘打出67杆,理查德-S-约翰逊对于自己的滑板技艺给予了中肯的评价。他最后一次上滑板是在2007年,那是在美巡赛内部炫耀一下自己的特长。“我看起来情况良好。” 理查德-S-约翰逊说,“现在,我可以把自己列为差点8的滑板能手了。”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鲍勃霍普精英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