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奎罗斯领跑卡塔尔赛54洞 斯滕森落后四杆冲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01:43  新浪体育
奎罗斯领跑卡塔尔赛54洞斯滕森落后四杆冲击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26岁的西班牙球手阿尔瓦罗-奎罗斯(Alvaro Quiros)在卡塔尔名人赛第三轮打出64杆(-8)之后,展示了自己兴奋的许可证。他以一杆的优势获得卡塔尔名人赛54洞的领先,而2006年的赛事冠军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则落后四杆,暂居并列第3位。

  远距离击球好手奎罗斯承认,在本轮比赛之前看过了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的电影《黑日危机》,令他在第三轮过后以-16的总成绩跃升至成绩榜首位。上一轮的领先者路易-乌修仁(Louis Oosthuizen)本轮打出69杆(-3),以一杆之差屈居次席。瑞典名将斯滕森与荷兰球手拉费贝尔(Maarten Lafeber)均以66杆收杆,以-12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3位。

  赢得去年葡萄牙名人赛的奎罗斯连续第二天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在星期五的第二轮比赛中,他的开球打到了岩石后反弹到球道上,到了周六的第三轮,尽管他在9号洞的开球打坏了,陷入了树里,但是奎罗斯却幸运地避免了一杆的罚杆。因为他的球被树卡住了,所以资深裁判安迪-麦克菲(Andy McFee)不得不给予奎罗斯两杆范围内免罚杆的抛球,而不是在普通状况下被罚一杆。“当我到达那里的时候,我看见球在树上,我说‘我不敢相信,这是多么倒霉’,但同时我也看到了球好像被木头卡住了,以为这也许是免罚杆。这是有可能的,它有一点奇怪,因为这是一棵大树。”奎罗斯说。

  除了运气之外,作为欧巡赛击球最远的球手,奎罗斯能够打出极好的一号木水平,但是他在果岭上的技术被证明是其在第三轮比赛中取得佳绩的关键。奎罗斯拿下了两个20英尺的小鸟推,另外还有几个近距离的推杆。“我本周拥有好运,我不记得上次赢得冠军的事情了,但我希望冠军会在新的一天到来,随着一些好运的到来,我将为胜利的奖杯而战。但这是高尔夫,你不得不等待,直到属于你的一周到来。去年我的击球很好,但是除了最后的4个月之外,好成绩始终都没有到来。昨天我在球场上犯了一些愚蠢的错误,但今天的推杆表现很突出,我错过了2个或者3个短推,不过我拿下了2个或者3个长推。”

  这位两项欧巡赛冠军在本轮交出64杆的佳绩之后,获得了领先,有望再度在欧巡赛称王。“我感到十分高兴,我上周很努力,看起来成绩开始体现出来了。”在心情喜悦之余,奎罗斯还不忘透露自己的一些小秘密。“我喜欢很多这种类型的电影,尤其是詹姆斯-邦德的电影。今年我收到了来自我父母和女朋友的礼物,它们就是皮尔斯-布鲁斯南(Pierce Brosnan)扮演的詹姆斯-邦德系列电影的包囊。我不得不说实话,我也喜欢女人。”

  26岁的南非人路易-乌修仁在第三轮的表现差强人意,在5号洞吞下了双柏忌,但全场也拿下了5只小鸟,最终以69杆收杆,从上一轮的领先位置跌至现在的第2位。“我的开局不错,但接着在5号洞的果岭上打瞌睡,花了四推,这是一个头脑方面的错误,我无法集中注意力。”乌修仁在上周遗憾地与阿布扎比锦标赛的冠军擦肩而过之后,本周又志在夺取个人的首个欧巡赛冠军。“现在有很多家伙处于竞争冠军的行列。阿尔瓦罗今天打出了不可思议的一轮比赛,斯滕森与拉费贝尔也打得不错,他们明天肯定会表现很积极。在某种程度上,我认为落后一杆是不错的位置。领先三、四杆,每个人都会想着你必须要夺冠,一杆落后则不错,我对此感到开心。”他曾经在南非赢得过5项赛事冠军。

  斯滕森本轮找回了自己的节奏,取得66杆的佳绩,排名跃升至并列第3位,有望重温2006年在这里夺冠的美妙时刻。“昨天陷入了挣扎,但第一天表现不错,今天是我整个星期发挥最好的一天。我确实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任何事情都能够在最后一天发生,如果我打出了好杆数,我也许有极小的机会,但必须要打出像亚当-斯科特去年那样的成绩(61杆)来击败阿尔瓦罗,然而亚当去年做到了那样,从而战胜了我,所以我希望今年能够回归到有利于我的形势,击败别人。”

  与斯滕森一道排在并列第3位的还有荷兰人拉费贝尔。拉费贝尔赛后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感到很满意。“我打得十分出色,这太好了。我认为,我们做对了一切事,开球的时候保持将球放在好的球位,然后打出一些不错的铁杆,接着发挥出色的推杆,我们尤其在前9洞表现很好。后9洞溜走了一些机会,特别是在最后一洞,错过了一个非常简单的推杆,这令人感到恼火。显然我做对了很多事情,我感到非常开心。”

  世界排名第二的加西亚、前欧巡赛奖金王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澳大利亚球手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等名将本轮都交出了67杆的成绩,以-9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6位,落后领先者7杆。

  卫冕冠军亚当-斯科特则连续第二天打出70杆,以-3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36位。

  成绩表

  (丛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欧巡赛 奎罗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