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高尔夫大赏 海南博鳌获评最佳环保管理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16:20  新浪体育
中国高尔夫大赏海南博鳌获评最佳环保管理球场

海南博鳌乡村获评最佳环保管理球场

  新浪体育讯 1月12日,“颐和高尔夫庄园中国高尔夫大赏”颁奖典礼在深圳云海谷高尔夫球会举行,敲响了2009年高坛盛举的第一声洪钟。每年一届的“中国高尔夫大赏”评选活动从1994年开始,到今年已经步入第14届。作为业界历史最悠久,最全面的高尔夫评选活动,活动首先接受社会各界读者、中国高尔夫球迷会的投票,产生前五强,再由“中国高尔夫大赏”的专业评委在前五强中评选出各个奖项的优胜者。在有着中国高坛奥斯卡之称的“中国高尔夫大赏”评选活动中,海南博鳌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喜获2008年度“最佳环保管理球场”称号。该俱乐部多年来一直秉承环保管理的理念,并多次荣获该殊荣。

  博鳌高尔夫俱乐部本身就是由多年来沙堆积而成,利用荒岛进行开发,秉承林克斯风格球场的特色,所有土地大多是灌木丛。球会建立10年以来,始终高度重视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早期在创会之初,球会就将环境保护管理纳入整体管理体系之中。对求成进行了全面评估,投入资金而完成建设的,并在不适合操作的荒地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中国高尔夫大赏海南博鳌获评最佳环保管理球场
完美的自然生态

  在水土方面,在球场每个洞开发以前,T台、球道在移土之前就经过详细策划和计算,以避免水土流失,掘出的沙土重复利用于球场的养护方案之中,并力求保护原有地貌和树木。并使目前球场内保持大量天然草木和独特的动物。

  在水源的保护和节约用水方面,由于球会主要是沙壤,达到了零排水,并采取建造了水塘用于球场草坪灌溉并循环利用,在球场草坪废弃物处理方面对可再生资源和不可再生资源充分加以利用,是资源合理化、科学化。

  其次在草坪养护方面,首先结合海南天气,环保指标和球场自身特点,经过排选、对比、试种选择了相对竞争力强、抗虫害能力好,非常环保,并对农药采取了高效低毒,广谱生物农药和利于环保的复合肥料,纳入养护方案之中,并定期对球会球场管理人员关于环保知识方面培训,对球场内取土样送美国权威机构检测,配合到养护方案之中,达到农药、化肥使用科学合理化。

  在主导自然生态规律基础上,增加鸟类的数量,在水塘、树木灌丛中搭建鸟棚鸟槽提供鸟类歇息的地方,来抵抗虫类的侵扰,并为球场带来了大量的鸟类资源和爬行动物,种类有数百种,近4-5万只小鸟,近年来球场越来越注重环保,各种鸟类和动物不断增加,形成一个非常全面的自然生态链。例如啄木鸟和珀玛,是我们球场的两大特色,珀玛也成为我们球场的标志,啄木鸟主要是啄食草地上的昆虫,珀玛主要的沙地里面疏松泥土,是球场的好帮手。

  在草坪养护人员的安排上,球场即考虑到周边劳动力的就业,又注重球场的自然生态,在每个球道安排一个专门养护工,负责这个球道的日常养护,一来解决就业,另一方面也减少了农药等有害物质的使用,很多杂草都是靠这个养护工来处理。

  (娟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