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阿顺回家团聚不忘备战 亚巡资格赛因何成功突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1:44  新浪体育
吴阿顺回家团聚不忘备战亚巡资格赛因何成功突围

面对未来,吴阿顺信心十足(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农历己丑年新年正在一步一步的临近,即将迎来人生第二个本命年的吴阿顺正趁着这个难得的机会,在福建老家和家人团聚。吴阿顺说,过去的一年都在外面打比赛,顺利通过亚巡赛的资格考试后,现在要和家人多呆几天,当然为亚巡新赛季的准备一刻也没有停下来。

  电话接通时,阿顺刚刚和几个朋友打完一场。“这几天打球相对要少一些,主要是在练体能,”吴阿顺说,“2月初就要开始新赛季的比赛了,我要好好做准备。”他的2009赛季赛程将从2月5日的亚巡国家赛开始,然后会是欧亚联合认可的几场比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尊尼获加精英赛、印尼公开赛。“今年前面这几场大的比赛我都会去打,”吴阿顺说,“2到4月的几场比赛奖金都比较高,我必须抓住机会打好。”

  这些“机会”,用阿顺的话说,是上一年的经验教训换来的。正是凭借他在1月中旬的亚巡资格考试上获得的并列第5名,才保证了自己可以从赛季初的这几场“大赛”就正式开始新征程。“资格考试前,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进入前三名,”阿顺坦陈,“因为资格考试排名靠前的选手,在大比赛的资格上是优先安排的。去年不知道这个情况,今年知道了就一直在提醒自己要尽量往前面去打,最好能够进入前三。”虽然没有完成赛前定下的前三的目标,但是最终的结果,吴阿顺还是感到满意,除了第一天的77杆。“后面几天比较正常,因为有了去年的经验,今年再去打资格赛心里就比较有底,知道考试怎么考,也知道自己的水平,所以这次考试我可以说没有什么压力。”

  面对五轮残酷的考试,吴阿顺的“没有压力”是因为做了充足的准备。他在一两个月之前就已经为考试做准备,更确切的说是在2008赛季最后一场常规赛事--柬埔寨公开赛结束后。“当时的情况是除非我能在柬埔寨拿冠军,就可以直接拿到09年的参赛卡。当时我们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就是准备要去考试。”吴阿顺的教练宋明峰把自己门下的几位学生都带到了柬埔寨,陪着阿顺一起为资格考试做准备。“宋老师的一个朋友正好在那边开球场,所以我们都到那边去练球,”吴阿顺说,“那里练球的环境很好,更重要的是天气和泰国差不多。所以我、杨文章、陈伟容、高铭泽都一起在那里训练,宋老师的爱人也在那里,帮我们打理球场外的事物,这样我们就能够安心的练球。”

  有了恩师的缜密安排,吴阿顺在两个月的备战期间做足了功课,“不仅是技术,更重要的是体能,”阿顺说,“五轮考试加上练习,要整整打一个星期。比赛的时候不像平常,体能又消耗的特别大,更容易累。而且考试的球场还是山地球场,所以更需要充足的体力来支持。在柬埔寨的两个月里,教练帮我对身体的各个部位进行了一些针对性的训练,保证有足够的体力去应对连续5轮的比赛。”

  总结过去的一年,阿顺认为自己提高最大的是球技以外的部分,包括赛事期间的旅行、如何在两场比赛之间调整自己的状态,适应不同风格的国家和文化,“对巡回赛的认识更深刻了!”吴阿顺感慨的说。

  “祝广大球迷身体健康,过一个愉快的春节,希望大家合家欢乐,心想事成。”最后,吴阿顺在采访结束前给所有关心、支持他的球友们送上了新年祝福。让我们期待中国高尔夫的这位“初生牛犊”,在他的第二个亚巡赛季征途上,开拓更加广阔的施展空间。

  (Lai)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吴阿顺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