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山瞄准亚巡国际赛桂冠 志在赢取美国名人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泰国明星马山(Prayad Marksaeng)瞄准了在下个月开打的2009赛季亚巡赛第一场比赛--亚巡国际赛的冠军,为其赢得今年4月份参加美国名人赛的资格。

  挥杆流畅的马山去年年底仅仅排在世界排名的第52位,未能跻身世界排名前50名,从而遗憾地未能直接获得今年前往奥古斯塔角逐美国名人赛的参赛资格。不过,他现在下定决心用自己的努力赢回那张入场券。“年终的世界排名跌出前50位,对我来说并不容易接受。”马山在去年年初的世界排名为第49位,然后12个月后,他却下跌了三位,未能获得美国名人赛的入场券。

  “尽管如此,这使我更加坚定决心,我将在美国名人赛之前获得另外一个通过世界排名积分跻身名人赛的机会。”美国名人赛的传统是每年都会邀请一些亚洲顶尖的高手,但是马山并不想轻易放过任何重返美国名人赛的机会。去年的美国名人赛,他备受背伤困扰,被迫在第二轮期间退出比赛。

  “这是一场这样的大满贯赛事,可以让任何地方的所有人来到那里都感到荣幸,包括我自己。因为背伤,我不能完成第二轮的比赛,所以我渴望再次重新回到那里去证明自己。希望我能够实现这个目标,并且能够在美国名人赛中用百分百的状态击球。”马山上赛季在日本赢得3项冠军,两周前在泰国进行的皇家杯欧亚对抗赛中,代表亚洲队的马山又连赢所有三场比赛的胜利。

  总奖金为30万美元的亚巡国际赛将于2月5日-8日在苏万高尔夫乡村俱乐部(Suwan Golf and Country Club)打响,那将是2009赛季亚巡赛的第一场比赛。马山期望能够用佳绩来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我知道我必须在我赛季初的所有比赛中表现出色,因为它将影响到我的世界排名,我将参加下个月的亚巡国际赛和接下来的马来西亚公开赛,我希望在两场比赛中都能打得很好。”

  矮小却身体强壮的马山上赛季依靠奥古斯塔颁发的外卡第一次角逐美国名人赛,但是他的喜悦很快被伤病冲淡。接着,他参加了英国公开赛,以一杆之差未能获得晋级。不过,马山在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事美国PGA锦标赛中表现突出,获得了并列第15名。

  今年,在2009亚巡赛新赛季揭幕之前,马山更换了新的一号木,也给他带来了更新的热情。“我从日本的Callaway收到了新的一号木,我在皇家杯比赛中用了这支杆,它的效果不错。我的推杆也处于正佳的状态,希望当我再度开始比赛的时候,一切都变得顺利。我对我目前的球技感到满意。

  本月底,马山就要43岁了,但他估计自己正在发挥出自己最佳的状态。“如果我觉得我老了,感觉自己像老人的时候,那么我的高尔夫之路也会走下坡。我不知道为何我如此渴望去参加比赛,我只想着竞争,那就是我没有觉得继续比赛会很累的原因。只有伤病能够让我放慢步伐,但我知道高尔夫球手们能够在40-45岁期间延续顶峰的状态。希望我也是那一类的人。”

  马山曾经透露,进行冥想能够让他在激烈的比赛中保持注意力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现在他又说出了另外一个保持宝刀不老的原因就是节食和保持心情愉快。

  “我只是试图变得快乐,我不考虑糟糕的事情。我呆在好人的身边,做正确的事情,谈论好的东西,同时也做好事。如果你能够做到这样,你将会开心起来。我每天都会花一个小时来进行冥想,这带来了巨大的帮助。有时候我只想一个人独处,听听音乐,做伸展运动。我现在晚餐不会吃得太多,这会让我觉得更加舒服。我相信,身体素质和心理方面都很重要。”

  (丛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马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