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西一杆险胜阿布扎比赛 重温胜利结束两年冠军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23:12  新浪体育
卡西一杆险胜阿布扎比赛重温胜利结束两年冠军荒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31岁的英格兰球手保罗-卡西以一杆的优势击败了卫冕冠军马丁-凯梅尔和南非球手路易-乌修仁,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二个阿布扎比锦标赛的冠军,同时结束了两年无冠军入账的干涸。

  卡西带着四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轮,当他本轮还剩下8个洞的时候,他已经将优势扩大到了六杆,可在接下来的4个洞,卡西却吞下了3个柏忌。尽管他没有去留意成绩榜,但是南非人乌修仁却率先交出了64杆(-8)的佳绩,突然之间,卡西的领先优势仅为一杆。与此同时,与卡西同组出发的上届冠军凯梅尔在最后一洞擒获老鹰,以67杆(-5)收杆,看起来有机会将比赛拖入延长赛。

  “我在后9洞感到有点紧张,但我从来没有看成绩榜,直到我到达了18洞的果岭。我知道马丁的排名,但我不知道其他球手任何的情况。”不过,莱德杯明星卡西还是顶住了压力,保住了最后四个洞的标准杆,本轮打出70杆(-2),取得267杆(-21)的总成绩,以一杆的优势夺走了阿布扎比锦标赛的冠军和245,122欧元的第一名奖金。“这也许是我所有冠军当中最令人满意的。这当然令我卸去了心头重负,是我在休假期间投入所有努力工作的报偿。”卡西认为这次的夺冠意义非凡。

  凯梅尔与乌修仁则一道以268杆(-20)的总成绩分享亚军,另外一位英格兰球手安东尼-沃尔本轮打出67杆,以270杆(-18)的总成绩获得第4名。瑞典球手乔安-艾德佛斯(67杆)、三届大满贯冠军哈灵顿(66杆)以及北爱尔兰小将罗里-麦克艾瑞(65杆)则以271杆(-17)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5位。

  刚刚新婚的卡西虽然拿到了自己两年来的首场胜利,并且在阿布扎比锦标赛中继2007年之后再次加冕冠军,但是他还是对比赛的进程感到过担忧。“那是有点紧张的比赛,我的开局很棒,但接着却来了棘手的问题,果岭特别难读准,那里有几台摄像机发出的声音,让我分心。不过,当我再次将双手放在奖杯上面的时候,我感到非常满意。”卡西四轮取得的267杆(-21)的总成绩是阿布扎比锦标赛历史中夺冠成绩最好的纪录。

  卡西上一次夺冠还是2007年的阿布扎比锦标赛,在最近两年里,他从世界排名的第12位跌出了本周比赛之前的前40名之外。这次再次重温胜利,令他的世界排名回到第21位。“我认为我不需要等待冠军这么久。我现在的球技比它以前任何时候都更好,我奋发用功,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效果,但我从来没有将它们组成起来。我太关注大满贯赛事了,也许忽略了其他的赛事。那是我正在努力改善的事情,现在看起来已经收到了回报。”这是卡西个人职业生涯的第9个欧巡赛冠军,同时也排在英格兰球手获得欧巡赛冠军数目的排名榜的第5位,位居卡西之前的只有尼克-佛度、李-维斯特伍德、马克-詹姆士、霍华德-克拉克(Howard Clark)。

  谈到自己本周夺冠的关键隐身,卡西分析了两个方面的进步。“当然,我的推杆好很多了,那是最大的改变。但我也做出了一个非常清楚的决定,就是用相等的重要性来对待每场赛事。最近两年,我也许太将自己的精力投入到大满贯赛事中,它们依旧是我在优先考虑事情的列表中名列前茅,但我需要为每场赛事做好同等的准备。”

  24岁的德国人凯梅尔虽然无法成为第一位阿布扎比锦标赛卫冕成功的冠军,但他还是可以得到一些值得欣慰的奖励,那就是他将首次跃升至世界排名的前20位。凯梅尔表示:“我努力抓下小鸟球,想给他(加西亚)施加压力,我有一个非常好的结尾,获得了老鹰,那是一个美妙的时刻。我最终以一杆之差落后领先者,所以感觉不错。老实说,我在比赛的开始觉得有一点压力,因为我收到了很多电话和EMAIL,人们跟我交谈,但我对自己非常好地处理压力感到很开心。”

  另外一位并列亚军乌修仁也对自己的成绩感到兴奋,他本轮打出的64杆是其个人在欧巡赛第四轮比赛中取得的最低杆数。“我对我的表现感到非常高兴。显然,如果我能够将比赛带进延长赛,那会变得更好。但是如果有人告诉我能够取得-20的总成绩,我能够接受。”

  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名将加西亚本轮以64杆的佳绩结束比赛,获得并列第8名。首次参加阿布扎比锦标赛的美国名人赛冠军伊梅尔曼本轮打出71杆,最终排在并列第50位。

  浏览最终成绩

  (丛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阿布扎比锦标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