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顺并列第五获亚巡全卡 吴康春苏东冲击前40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20:57  新浪体育
阿顺并列第五获亚巡全卡吴康春苏东冲击前40失败

日本球员 丸山大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亚巡赛资格学校考试最后阶段的第五轮比赛在标准杆为73杆的圣安德鲁斯2000球场落下了帷幕,福建球手吴阿顺表现出色,获得了并列第5名,成功夺得2009赛季亚巡赛的参赛卡,而另外两位中国内地球手吴康春和苏东则未能冲进前40名,无法获得亚巡赛参赛卡。

  在最后一天的第五轮比赛中,总共89位球手要为前40名的席位而努力,谁能够跻身前40名,就可以获得新赛季亚巡赛的参赛卡。

  今年24岁的吴阿顺连续第二次冲击亚巡赛资格学校考试。去年,吴阿顺如愿获得亚巡赛参赛卡,一年之后,在中国内地球手角逐亚巡赛资格学校的考试中,他又连续几天保持着稳定的状态。打完前四轮之后,吴阿顺已经排在了并列第15位。在今天最后18洞的较量中,他表现突出,打出68杆(-5),这是中国内地球手在本届亚巡赛资格考试中唯一一次出现的六字头成绩。凭借着本轮的出色发挥,吴阿顺以358杆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5名,连续第二年获得亚巡赛的参赛资格。

  令中国球迷感到遗憾的是,吴阿顺也是唯一一位通过本届亚巡赛资格考试获得参赛卡的中国内地球手。吴康春虽然本轮打出了自己五天比赛以来的最低杆数70杆(-3),但是他却不走运,以367杆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41位,非常地遗憾地未能跻身前40名,痛失亚巡赛参赛卡。

  19岁的小将苏东同样在今天打出了五天来自己第二好的成绩74杆(+1),可是这样的成绩还是无法实现大逆转。最终,苏东以372杆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69位,失去了亚巡赛的参赛卡。

  五轮比赛结束之后,来自日本的丸山大甫(Daisuke Maruyama)在延长赛的第二洞击败了英格兰球手梅勒(Ally Mellor),获得了亚巡赛资格考试的冠军。43岁的哥伦比亚球手爱德瓦尔多-赫莱拉(Eduardo Herrera)和南非球手詹姆士-克姆特(James Kamte)则分别获得第3名和第4名。

  第4轮的并列领先者丸山大甫和梅勒本轮都打出68杆,取得了353杆的总成绩,两人不得不把比赛拖进了延长赛。在延长赛的第一洞,他们两人均拿下了标准杆。到了延长赛的第二洞,丸山大甫拿下了6英尺的小鸟推,从而击败了梅勒,获得了最后的胜利者。

  “我本周来到这里就希望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我做到了那样,所以我对我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这是艰难的一周,但美好的经历和结果让我在2009赛季开了个好头。”丸山大甫曾经征战过美巡赛,五次获得了前十名。

  从2004年转为职业球手的梅勒虽然在延长赛败北,屈居亚军,但他对自己最近两周的整体表现还是感到开心。“自从上周第一阶段的亚巡赛资格考试开始,我就来到这里比赛了,所以我对我在亚巡赛资格考试的竞争感到开心。我输掉了延长赛,感到有点沮丧,但总的来说,这依然是一个不错的表现。”

  (丛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