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布扎比赛第二轮中断 梁文冲旧伤复发晋级无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0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由于天黑的原因,阿布扎比锦标赛第二轮未能全部如期完成,还有不到30名球手不得不在明天早上7点45分开始打完剩下的比赛。尽管如此,完成36洞的中国名将梁文冲还是以两杆之差挡在了晋级资格线之外,而暂时的领先者则是澳洲人理查德-格林(Richard Green)与英格兰人格雷姆-斯多姆(Graeme Storm)。

  格林与斯多姆在第二轮比赛中分别打出65杆(-7)和64杆(-8),一道以133杆(-11)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位。2007年的赛事冠军、英格兰名将保罗-卡西(Paul Casey,65杆)与同胞安东尼-沃尔(Anthony Wall,67杆)则以总成绩一杆之差位居并列第3位。

  12年前曾赢得迪拜沙漠精英赛的格林全场拿下7只小鸟,没有出现任入围获得今年4月份进行的美国名人赛。目前,格林的世界排名是第63位。他赛后说:“我对我的表现感到非常开心,尤其是前9洞,我在那里形势很猛,我认为我没有一件事做错的。我的开球很出色,果岭上推杆也很好,我觉得那就是你在这里需要做到的。”

  斯多姆同样在本轮比赛中光芒四射。这位30岁的前英国业余锦标赛冠军总共拿下了7只小鸟和1只老鹰,打出出色的64杆,与格林一道跻身并列领先的行列。斯多姆表示,自己花了很多时间改善身体素质,而他的体能教练皮特-欧文在帮助李-维斯特伍德重返世界前十的过程了也立下了大功。“我们一直以来合作得很好,我看到了需要改善的地方,皮特说我需要变得更强壮,我很努力。”至于自己本轮发挥出色的原因,斯多姆则认为,“我拿下了一些很棒的推杆,这摆脱了你其他球技方面的压力。”

  刚刚结婚的卡西在阿布扎比锦标赛第二轮带来了勇猛的势头,从后9洞出发的他一上来就在10号洞抓下小鸟,并且在16号洞开始连抓3只小鸟。转场之后,他又在2号洞至4号洞再度迎来3只小鸟,随后又在8号洞再下一城。可惜,他在自己的最后一洞9号洞的开球下水,吞下了柏忌,最终打出65杆,暂时排在并列第3位。

  这种有利的形势有望帮助这位31岁的英格兰名将结束长达两年的冠军荒。卡西上一次赢得欧巡赛冠军还得追溯到两年前的卡塔尔名人赛,可是在最近两年里,他因为没有冠军入账,世界排名已经跌出了前40名。两年不如意的成绩令卡西发出了疑惑,他在怀疑自己是否在大满贯赛事花了太多的时间,以致没有在其他赛事中做好适当的准备。“因为那个原因,我也许在几场赛事中成为受害者。我的脑子里塞满了两周之后会出现什么或者上周发生了什么的念头。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但我不能花太多的时间。”

  世界排名第二的加西亚本轮打出71杆,目前以低于标准杆3杆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40位。世界排名第三的哈灵顿则有更好的表现,取得了66杆的佳绩,排名跃升至并列第12位。美国名人赛冠军伊梅尔曼则以69杆收杆,排在并列第40位。

  虽然第二轮的比赛没有完全结束,但从目前的局势来看,晋级决赛轮的资格线会划定在低于标准杆1杆。中国球手梁文冲在6号洞至9号洞之间连吞3个柏忌,随后又在13号洞和16号再度出现柏忌。虽然他在最后两洞奋力追赶,连续抓下2只小鸟,但最终还是无法力挽狂澜,以75杆(+3)收杆,以高于标准杆1杆的总成绩暂居并列第82位。由于梁文冲的成绩距离晋级资格线还有两杆的差距,他晋级决赛轮的希望已经非常渺小。

  更让人感到遗憾的是,梁文冲在6号洞救球的时候旧伤复发。“到了450多码、Par 4的第6洞,我的开球进了长草。阿布扎比这座球场的长草留得挺厉害,球杆一砍下去,我左手的感觉就不对了。”梁文冲在他的新浪博客上说,“这一下砍得有点深,左手有伤的那个地方一下子又开始痛了起来。”

  面对突如其来的伤病,梁文冲将会放弃接下来两周的卡塔尔名人赛和迪拜沙漠精英赛。“从现实来讲,带伤作战与回家养伤,还是后者更现实一些。毕竟今年还有那么多场比赛,如果我现在不把手腕的伤势养好,很有可能会影响很多场比赛。”梁文冲说。

  其他已经无缘周末决赛轮的名将还包括西班牙名将西蒙尼斯(Miguel Angel Jimenez)、瑞典名将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

  (丛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阿布扎比 梁文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