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劝莱尔不放弃莱德杯队长之争 蒙蒂却成意外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22:21  新浪体育
劝莱尔不放弃莱德杯队长之争蒙蒂却成意外人选



  新浪体育讯 苏格兰名将科林-蒙格玛利(Colin Montgomerie)说过,如果同胞桑迪-莱尔(Sandy Lyle)不能当选为明年莱德杯的欧洲队队长,那将会是“一个羞辱”。可是如今,蒙蒂却超过了莱尔,成为莱德杯队长人选的第二候选人。尽管如此,蒙蒂依然站在好友的身边,劝莱尔不要放弃队长的竞争。

  在本周阿布扎比锦标赛赛前,15人组成的欧巡赛赛事委员会在豪华的酋长国宫殿酒店(Emirates Palace Hotel)商讨2010年在威尔士凯尔特庄园举行的莱德杯欧洲队队长人选的事宜。但是这个超过3个小时的会议却开得很晚。然后,会议结束之后,他们依旧没有产生最终的队长人选,反而将公布决定的时间拖延至两周后的迪拜沙漠精英赛赛前。

  会后,欧巡赛的执行总监奥格雷迪(George O‘Grady)透露,候选人的人数令最终的决定比预期来得更困难,但他同时却拒绝泄露候选人的具体身份。奥格雷迪说:“在委员会确定他们的决定之前,他们只想花多两周的时间认真考虑。候选人超过了两个人,他们都是成功的球手,他们都具有不同的特点。委员会想选择这份工作的正确人选,他们已经认定了他们所支持的热门人选,但他们现在想要跟那些候选人进行个别的交流。对我来说,提及任何名字都是不适当的。”

  在人们的印象中,谈到那些“神秘”的欧洲队队长候选人名单,首先浮现在我们脑海中的是苏格兰名宿莱尔、西班牙名将奥拉查宝(Jose Maria Olazabal)、前队长伊恩-伍斯南。可是最近,有些报道透露,今年45岁的苏格兰名将蒙格玛利却意外地成为这个候选名单的一人。据报道,在那次商讨队长决定的会议期间,蒙蒂曾经有30分钟离开过会议室,相信是其他的委员会成员进行对蒙蒂担任队长的讨论。

  蒙蒂在阿布扎比锦标赛第二轮打出佳绩67杆之后,排名跃升他很快就被记者抓住进行采访。被问及有关他竞争莱德杯队长的问题,这位老练的苏格兰人却没有透露任何的细节。“我不知道这个形势是什么。如果被选为莱德杯队长,这是个荣誉,但我们没有进一步促进选举的过程。我将会让你知道我是否给予队长的工作,在目前这个阶段,那样的情况还没有出现。”

  一直以来,蒙蒂都坦承,自己的目标是要在2014年在家乡苏格兰鹰阁进行的莱德杯比赛中担任欧洲队的队长,但是到了那个时候,这位苏格兰人将变成51岁,有点超过了队长50岁的年龄限制。如果真是无法改变年龄的限制,蒙蒂也有可能会选择成为明年或者2012年莱德杯的队长,那么在2014年的莱德杯比赛中,队长的大门就也许会向北爱尔兰人达伦-克拉克(Darren Clarke)敞开,那个时候克拉克将是46岁。

  无论如何,蒙蒂有可能成为2010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的猜测都有点让人吃惊。尽管如此,这却不是什么让人感到不好的预兆。委员会成员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被问及有关队长选择的问题时,他就承诺会给大家一个惊喜。这位瑞典名将说:“在适当的时候,你会得到你的答案,这个决定会很好,你将会感到令人愉快的惊讶。”

  另外一方面,尽管奥拉查宝和自己身处候选名单的前两名,但是蒙蒂却大力支持同胞莱尔,认为莱尔不要放弃莱德杯队长的竞争。“桑迪是其中一位候选人,他依旧有很大的机会当选队长。在会议中,我们的一些人支持桑迪,同时其他人也支持另外的候选人。”

  “这个会议开得很晚,结束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55分了,对于这些会议来说并不正常,但会上有很多的聊天,很多有趣的交谈。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我们需要一个正确的人夺回莱德杯的胜利,那就是为何我们所有人都要进行下两周的认真考虑。我们下周在卡塔尔就应该知道奥拉查宝的立场,所以我们那时会获得更多的反馈,但是至于莱尔,他依然有很大机会成为队长。”蒙蒂补充道。

  (丛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莱德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