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握杆力度要把握好 形成流畅的高尔夫挥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握杆,是学习高尔夫的第一课。好的握杆,有助于形成流畅的挥杆。良好的握杆,能够使你在击球的瞬间,保持杆面方正触球。

球技-握杆力度要把握好形成流畅的高尔夫挥杆

  上图是交叠式握杆,也就是通常说的“V”型握杆。

球技-握杆力度要把握好形成流畅的高尔夫挥杆

  如果你最大的握杆力度是十的话,实际握杆的时候应该为四。握杆过紧,过于用力,会影响挥杆的节奏,影响杆头释放。双手形成的“V”型对着下巴和左肩(右手球员)。

  评析

  1、握杆的是需要学习的。即使用自然的方法去握杆,学员也会觉得别扭。如果没有学习握杆方法,挥杆击球时候还难保证击球时候杆面方正,也达不到想要的挥杆速度。

  2、握杆之后,两个手掌通常是相对,或者稍微朝内。

  3、握杆尽量放松,保证双手能够体会到杆头速度。但是也不能不过于放松,以免球杆在手中转动,影响击球时候杆面方正。

  职业秘笈

  不要握得太紧。握杆太紧会影响挥杆的流畅,不利于做完收杆的动作。

  如果握把太旧,建议您更换握把。有一些职业球员每站比赛都换一次握把。

  (新浪特约:PGA职业教练陶良,中国唯一拥有美国PGA A级会员的华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