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尼公开赛格林与佩尼斯并列领先 藤川二度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1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元月17日(夏威夷时间元月16日),小汤姆-佩尼斯(Tom Pernice Jr.)在最后一洞射下老鹰,打出63杆,跃上索尼公开赛领先榜榜首,与澳大利亚选手内森-格林(Nathan Green)一道并列领先这个总奖金540万美元的赛事。今天的另外一条重要消息是本土18岁青年塔德-藤川(Tadd Fujikawa)第二度在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晋级,不出任何意外的话,他将第一次拿到美巡赛的支票。

  早上出发的内森-格林在第二轮打出66杆,率先获得索尼公开赛领先。下午小汤姆-佩尼斯加入了他的行列,总成绩也为132杆,低于标准杆8杆。昨天的单独领先者丸山茂树也打得不错,交出68杆之后,与布莱恩-盖伊(Brian Gay)共同位于并列第三位。美国名人赛前冠军扎克-约翰逊(Zach Johnson)打出65杆之后,与美巡赛新人韦伯-辛普森(Webb Simpson)再落后一杆,位于并列第五位。梅赛德斯锦标赛冠军奥格维打出69杆之后,与波-维克利、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史蒂夫-马里诺(Steve Marino)一道位于并列第七位。

  九月份即将满50岁,小汤姆-佩尼斯本轮打出当天最好杆数63杆,低于标准杆7杆。这一轮球包括5只小鸟和18洞的一头老鹰。90码之外,小汤姆-佩尼斯精彩的一击,小球在旗杆后方落地,随后回滚到了洞中。

  小汤姆-佩尼斯还有其它精彩的地方。要知道在大风横扫的一天,他开球上球道率仅仅只有50%,可是另外一方面他只用了20推。“我坚持着,努力打出一个圆满的成绩。” 小汤姆-佩尼斯说,“我宁愿继续呆在美巡赛上。我已经同彼得-雅各布森(Peter Jacobsen)以及其他人聊过了,我要努力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

  小汤姆-佩尼斯的上一个冠军出现在2001年国际高球赛上。他在维艾勒伊表现出色并不奇怪。去年他六次进入前十名--25年职业生涯,这是他前十名第二多的一个赛季--去年,他在索尼公开赛上获得了并列第八名。

  今天的天气预报十分恐怖,檀香山的许多学校都因为大风天气预报的关系宣布停课。实际上,风并没有那么大。对于早上出发的内森-格林来说,这当然是一条惊人的消息。“所有的新闻都说我们或许不会比赛,这让我们中的一些人好不害怕,今天本该全天都有大风刮的。”澳大利亚年轻人说,“可是当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风并不是那么猛烈。有许多洞,他们都将发球台向前移动了。因此只要你的发球开在了球道上,你应该能拥有不少抓鸟的机会。”

  内森-格林抓到5只小鸟,在第五洞四杆洞吞下一个柏忌,连续第二天打出66杆。“我喜欢这个高尔夫球场。”内森-格林说,“我的弹道总是相对较低。现在的问题主要是我能否推好,迄今为止,我在果岭上的表现都很好。这是我们全年下来遇到的最好球场之一。这个球场非常平,可是它会奖励那些击球直的选手,你可以不是一个长打者。重点在于控制好球。”

  两年前,16岁的塔德-藤川在索尼公开赛上成为美巡赛50年来年龄最小的晋级者。1957年加拿大公开赛,还没有满16岁的鲍勃-潘纳斯克(Bob Panasik)获得晋级,成为美巡赛历史上年龄最小的晋级者。

  星期五比赛的后半部分,塔德-藤川再次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从后九洞出发,已经转为职业选手的塔德-藤川在第一洞(球场第十洞)抓到小鸟,看上去有很大的晋级希望,因为那个时候预估的淘汰线为高于标准杆1杆。

  这之后,塔德-藤川连续13个洞没有抓到小鸟,但是也没有吞下柏忌。十分可惜第六洞四杆洞他出现问题丢了一杆,这让他处于晋级的边缘。可是最后一洞(球场第九洞),他抓到小鸟,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最终以140杆,平标准杆,与晋级线相差一杆成功晋级。这是塔德-藤川转职业之后第一次在美巡赛上晋级。转为职业选手之后,他还没有在美巡赛和欧巡赛中获得过晋级。

  14岁的洛润斯-陈(Lorens Chan)本轮打出75杆,两轮成绩为147杆(72-75),没有获得晋级。但是对于一个还没有读高中的选手来说,在美巡赛没有打出80杆,落到最后一名上已经非常不错了。

  两届冠军埃尔斯本轮打出69杆,及时挽救了战局。他以141杆(72-69),高于标准杆1杆压线晋级。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