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赛德斯赛夺冠并非吉兆 过去八届冠军命运多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梅赛德斯锦标赛夺冠一向被视为吉兆,可是过去八年冠军的情况说明现在的梅赛德斯锦标赛已经同以前不一样了。对奥格维来说有什么好消息?好消息是他赢得了梅赛德斯锦标赛。对奥格维来说有什么坏消息?坏消息是他赢得了梅赛德斯锦标赛。

  没有人会拒绝梅赛德斯锦标赛冠军带来的七位数支票,全新的奔驰SL550车,以及明年的卡帕鲁瓦入场券。可是这个胜利的另外一项红利相信没有多少人愿意要,这项红利便是自鸣得意。正是这种自鸣得意阻碍了最近几届的赛事冠军。

  过去八届梅赛德斯锦标赛冠军在他们夺冠当年的余下来时光中总计赢得了3场赛事,没有一个人的胜利多过一场。一直要追溯到2000年的冠军老虎伍兹,才会发现一个当年赢得大满贯赛的选手。

  只是一种巧合,抑或是觉得元月第二个星期便完成了全年的目标,内心平静了下来?丹尼尔-查普拉(Daniel Chopra)去年在延长赛夺冠之后,余下来的26场比赛没有一次的名次高过并列第14名。与此同时,他也是过去17届冠军之中唯一一个没有进入巡回锦标赛阵容的选手。这一事实足以证明赢得梅赛德斯锦标赛不是万事大吉。

  “余下来的一年,你会解放出来,把你放在一个好位置上。” 丹尼尔-查普拉在本周说,“那让我获得了许多大满贯赛和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因此从那个角度来说,这个胜利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还有一个人能打破卡帕鲁瓦之王的魔咒,或许这个人是奥格维。到现在他还没有因为在2006年美国公开赛上捡漏夺冠而得到人们的重视,可是他赢得的五场赛事中有四场真的都是顶级比赛。当然奥格维也很满意上个月赢得的澳大利亚PGA锦标赛。

  “我一年开始时的目标相对简单。我希望赢得比赛,希望在大满贯赛中有竞争力,能够赢得大满贯赛。”奥格维说,“在第一周赢得赛事胜利--我能说什么呢?传统上,我在西岸挥杆赛上表现得都很差……因此能在第一周夺冠,真的,真的很好。那让我余下来的一年都感觉很棒。”

  但愿这种感觉不会让奥格维像之前几届赛事冠军一样在未来的一年中表现惨淡。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