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材施教培养学员 访PGA A级华人职业教练陶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9:26  新浪体育
因材施教培养学员访PGAA级华人职业教练陶良



  新浪体育讯 2004年,来自香港的陶良开始参加美国PGA职业教练培训,三年之后,他成为现今在中国唯一一位拥有美国PGA A级会员资格的华人教练。目前担当美国加利福利亚Derek Hardy高尔夫学院总教练。对于高尔夫教学,陶良有着自己的一些思路。

  成为PGA A级职业教练有多难?

  美国PGA职业组织成立于1916年,目前拥有28000多名会员,是世界上最大的高尔夫工作机构。它通过逐层把关的考试方式和培训来训练出高尔夫球专业人员,其中包括培养球场管理与运作、 草坪管理、赛事组织和高尔夫球教学等等都列入为课程当中, 以确保所有学员都得到全面的高球运作知识。


  在美国,A级的PGA会员已受到广泛的认可,在各国PGA中, 美国PGA历史较久且在高尔夫界水准也最高。他们很多会员也正在参加PGA巡回赛或服务于各类赛事,其中四大满贯赛之一的PGA锦标赛就是PGA代表比赛。在PGA职业组织中,职业教练体系尤为出名。职业教练体系从A1-A25分为30个级别,而当中A级会员就是PGA职业体系中最认可的会员的象征。

  要成为一个A级会员并不是轻而易举的事,背后有很多的艰难和考验。据陶良介绍,首先,要参加一天两轮(36洞)的考试,之后要达到规定的标准才可以获得一张证书。之后要从事高尔夫球工作六个月后才可以申请成为学徒。成为学徒后要经过三个阶段的考试才可成为会员,总期限为六年。据陶良回忆,当时第一阶段考试时便有有十几门学科,而笔试更是从上午八点半到下午五点.考完之后就会马上告诉你成绩,而当中无法通过考试的人便需马上离开。 陶良又说:考试的的内容很活,不仅仅是熟记问题,还有将问题理解透彻才可有机会通过考试. 陶良1995年开始接触高尔夫,在2003年成为高尔夫教练。

  PGA职业教练培训收益多 有针对性制定方案

  到目前为止,陶良从事高尔夫教学已经有5、6年了。在PGA教练培训中除了高尔夫知识、俱乐部管理和高尔夫技术收获外,也能提升人的内在素质。陶良认为最宝贵的收获是在美国这个高尔夫球天堂接触到很多不同层面的教球技术以及各种先进的高尔夫球科技.这些对个人的教学知识增进不少.

因材施教培养学员访PGAA级华人职业教练陶良

  PGA职业教练培训体系中针对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培养方案。初学者都从基本功入手,握杆、站姿和球的摆放位置等等. 作为一个教练,还要善于引导初学学员对高尔夫的兴趣。因材施教,这或许是陶良教学的精髓。如果遇到有一定打球经历的业余高尔夫爱好者想寻找突破点,陶良会建议他们应提高推杆和短杆的技术, 这样对个人的成绩的稳定性便会大大提高. 试想想. 如果一个300 码的开球是一杆,而推一个2 尺的必入球也是一杆. 对学生而言当然学2 尺推杆比较容易掌握. 陶良肯定地表示,“而对于职业球员的培训则要细节着手,通过系统检测找出球员存在的弱点从而重点改善,例如提升打球时集中度、发挥状态 , 球飞出时弹道的扭控制以及球员的得分水平(每埸球赛抓鸟的数目)。此外,还要通过沟通了解球员更多可以突破的地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