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出职业生涯首张记分卡 侯健:今年的目标是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8:55  新浪体育
交出职业生涯首张记分卡侯健:今年的目标是学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77杆,排名第6,1月12日在菲律宾克拉克球会举行的Monday Golf职业球员联谊赛上,22岁的侯健交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张记分卡。

  在下午两点多交完记分卡的侯健答应了记者到会所二层餐厅接受采访的请求,却没有顺便点上一顿午饭。“我吃不了会所里这种韩国风味的东西,肚子受不了,得回酒店喝粥。”由于赴菲律宾前吃坏了肚子,侯健这两天一直都感觉不太舒服,包括在首日比赛发球前还不停地捂着自己的肚子。“今天打球两腿都发软,为了节省体力试挥都很少,不过幸运的是没有对表现造成太大影响。其实成绩并不能让我满意,不过我自己也知道,我能打下来就是不错了。”

  由于刚刚在上周珠海金湾举行的中高协职业球员考试中获得第一,这场非官方的职业球员联谊赛也成为了侯健的第一场职业比赛。不过第一轮下来的他坦言,自己还没有太多进入角色的感觉。“也许是这项比赛气氛比较轻松,而且以前也参加过职业赛事。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职业到业余的过渡也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

  侯健说,为了这次的职业球员考试,他已经在金湾主场潜心修炼了几个月,即便是最后获得第一,他仍然为没能通过中高协的及格线耿耿于怀。“那几天风很大,的确难度不小,但打到最后一天的后九洞我的希望还是很大,还是心态出现了一些问题,最后的结果当然不能说完美。其实我不是很看重名次或者奖金,主要是成绩需要让我满意,我能从中看到进步。”

  看到进步,这也是侯健2009年的目标。展望自己转职业后的第一年,侯健只用了两个字:学习。“今年我的最大任务,就是学好怎么去做一名职业球手,比如制定和安排比赛训练日程,以及心理和身体上的调整。我不会给自己任何成绩上的目标,如果说有的话,那就是明年我希望可以通过亚巡资格考试。”这一次的职业球员联谊赛,侯健也把它当作一个学习的机会,“比如说,第一天我打了77杆,应该说还算个不错的成绩,那我在明天就可以和第一天打得好的前辈同组,这也是一个学习的机会,也很感谢程叔叔提供的这样的机会。”

  除了获得职业考试冠军,侯健在过去数个月训练里的另一大收获是,他的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侯健说,他很感谢梁文冲大力的帮助和提携,“他经常会给我讲很多东西,主要是每场比赛策略和计划的制订,还有怎么去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好应对不同球场的准备。”在观澜湖世界杯上,起用侯健做球童的梁文冲,也让在中国公开赛上还紧张得手发抖的后者见识了大场面,同时坚定了侯健走出去的信念。“明年的亚巡我是一定要考的,”侯健说,“其实我今年就有报名的打算,只是和职业考试撞车没能成行。”这几天,侯健一直关注着在泰国参加考试的几名内地球手。“从程叔叔到冲哥,他们都在为中国的高尔夫球手做着很多事情,冲哥更是正在用自己的努力走出来的足迹,为我们后面这一代铺路。我们没有道理不到外面闯一下。”

  (炮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亚太业余公开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