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森最后一洞抓小鸟制胜 夺约翰内斯堡公开赛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1:54  新浪体育
汉森最后一洞抓小鸟制胜夺约翰内斯堡公开赛桂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丹麦球手安德斯-汉森(Anders Hansen)在最后一洞表现镇定,成功拿下制胜的小鸟推,以一杆的优势力压南非本土球手安德鲁-麦克拉迪(Andrew McLardy),获得了约翰内斯堡公开赛的冠军。这是汉森取得的第3个欧巡赛桂冠。

  汉森在最后一轮比赛排在倒数第二组出发,但当他来到五杆洞18号洞的时候,他与麦克拉迪一样取得了低于标准杆14杆的总成绩,两人当时获得领先领先。然而,汉森打出了漂亮的第2杆,将球打到距离洞杯的25英尺处。虽然汉森错失了抓老鹰球的机会,但是他还是轻松地拿下了3英尺的小鸟球,本轮以66杆(-5)收杆,以269杆(-15)的总成绩名列成绩榜首位。

  这时,麦克拉迪必须在最后一洞抓下小鸟,才能将比赛拖进延长赛,可惜麦克拉迪的开球进入了树林,拱手将冠军让给了汉森。最终,麦克拉迪本轮打出68杆,以总成绩一杆之差屈居亚军。苏格兰球手大卫-德斯戴尔(David Drysdale)本轮取得69杆的成绩,以271杆的总成绩获得第3名。

  获得冠军的汉森取得了174,350欧元的冠军奖金,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个欧巡赛冠军。尽管如此,汉森的这次夺冠经历还是显得非常不同,他在第一天只打出平标准杆71杆的成绩,当时落后领先者8杆,甚至有可能在第二轮比赛提前出局。

  汉森说:“我认为,取得冠军显然意义非凡,因为那当然是我们站在这里的目的。尤其是在第一天之后,我在前两洞打出了双柏忌-柏忌,‘这是什么?’但我扭转了形势,在第二天迎来了一个快速启动的开局,可是我无法延续勇猛的势头,但那有点帮助我正确地考虑接下来一天的事情。我想着我需要在第三天延续前进的状态,再次打出了一个出色的开局,然后我认为我必须出去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我原以为低于标准杆15杆的总成绩将会赢得冠军,所以我是正确的。”

  38岁的汉森在本项约翰内斯堡公开赛最大的前进就是来源于最后一轮比赛的前9洞,他总共拿下了5只小鸟,其中从6号洞到9号洞连抓4只小鸟。虽然他在12号洞吞下了柏忌,出现了下滑,但汉森还是在最后一洞把握住了小鸟球的机会,成功赢得冠军。“我在前9洞打得相当好,打出了很多好球,所以这真的很棒。那记柏忌显然阻挡了前进的步伐,我的开球没有打好,这让我付出了代价。在最后一洞,我致力于打出一个好的1号木,我做到了,接着又打出了出色的第二杆,两推已经足够了,所以这很棒。” 

  最后一轮比赛的最响亮的欢呼声来源于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古森在五杆洞18号洞,面对216码的攻果岭的距离,他用3号铁直接击球进洞,拿下了信天翁。尽管如此,这也无法掩盖古森本轮令人失望的一轮比赛。他本轮出发的时候仅落后领先者一杆,但全场下来他总共吞下了9个柏忌,最终以74杆收杆,排在并列第23位。

  卫冕冠军理查德-斯特恩(Richard Sterne)力争欧巡赛三连冠的梦想也破灭了,他本轮打出68杆,最终获得并列第12名。

  (丛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欧巡赛 汉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