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家杯亚洲队四分优势获胜 梁文冲遗憾输给劳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16:48  新浪体育
皇家杯亚洲队四分优势获胜梁文冲遗憾输给劳列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2009年第三届皇家杯欧亚对抗赛在泰国阿玛塔温泉球会落下帷幕。最终,亚洲队在今天结束的个人对抗赛中取得3.5分,以总成绩10比6战胜了前两届皇家杯的冠军欧洲队。这是亚洲队第一次赢得皇家杯的比赛,令中国球迷感到惋惜的是,中国名将梁文冲在个人对抗赛中输给了苏格兰人保罗-劳列。

  在前两天的比赛之后,亚洲队以6.5比1.5分领先欧洲队,只要他们在个人对抗赛中取得2分,便可以击败欧洲队。在这样的形势下,亚洲队打得非常轻松,泰国本土的英雄马山面对2008赛季欧巡赛的最佳新人拉拉扎布尔,一路打得顺风顺水。马山在打完6个洞之后便领先5洞,剩下8个洞的情况下已经将优势扩大到7洞。后来,马山在12号洞开球小水,让25岁的拉拉扎布尔得到喘息的机会,一度连续赢了2个洞,可是,拉拉扎布尔在14洞错失了18英尺的推杆,将胜利拱手让给了马山。这样,马山便以赢5洞剩4洞的较大优势战胜了对手,为亚洲队率先得到一分。

  随后,日本球手谷口彻在12号洞拿下15英尺的小鸟推之后,以赢7洞剩6洞的战绩战胜了瑞典名将法斯,为亚洲队拿下了赢得皇家杯的致胜一分。当亚洲队首先得到2分的时候,他们已经第一次赢得了皇家杯的胜利。赛后,为亚洲队获胜拿下致胜一推的谷口彻(Toru Taniguchi)说:“我感到非常高兴,因为前两次皇家杯我们都输掉了,这一次亚洲队赢得了胜利,团队的队员们都非常出色,我很开心。”

  在其他的比赛中,英格兰名将威尔逊以赢3洞剩2洞战胜了日本球手谷原秀人,另外一位英格兰人道赫蒂则赢1洞险胜韩国名将韦昌秀,瑞典球手艾德佛斯以赢5洞剩4洞的战绩击败了另外一个韩国球手许锡镐。前两届皇家杯未曾输过比赛的爱尔兰名将麦克金尼这一次则遭遇了三连拜,两届亚巡赛奖金王贾第以赢5洞剩4洞的成绩轻松击败了麦克金尼,打头阵的17岁日本小将石川辽则与莱德杯明星汉森战成平手。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名将梁文冲在劲敌劳列面前无法延续前两天勇猛的状态,在今天的比赛中始终没有超越对手。最终,劳列以赢3洞剩2洞战胜了梁文冲。

  尽管欧洲队今天赢得了4.5分,但是由于前两天落后太多,他们无法靠个人赛翻盘,最终亚洲队以10比6战胜了欧洲队,第一次赢得了皇家杯比赛的胜利。

  赛后,欧洲队的队长奥拉查宝并没有责怪自己的队员,而是希望欧洲队能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我想谢谢我的队员们在本周尽了各自的努力,我们输掉了比赛,这让我们很伤心,但那将会令我们在未来变得更出色。”另外,奥拉查宝还暗示前两届皇家杯的欧洲队队长塞弗-巴雷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将有可能在2010年率领欧洲队夺回皇家杯的胜利。“我最后的话是为塞弗说的。他正在从疾病中康复过来,但即使我是今年的队长,我也许也不是明年的队长,我能够让你相信,他将比我更坚强。”

  (丛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梁文冲 皇家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