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赛德斯锦标赛领先6杆 奥格维向2009年首胜开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12:57  新浪体育
梅赛德斯锦标赛领先6杆奥格维向2009年首胜开拔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元月11日(夏威夷时间元月10日),澳大利亚选手奥格维当地时间星期六在卡帕鲁瓦种植园球场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8杆之后,已经领先2009赛季开年第一场比赛梅赛德斯锦标赛6杆。星期天,夺冠看来只是探囊取物。

  奥格维再次打出没有柏忌的一轮,今天抓到8只小鸟,包括第13洞到第15洞的连续3只小鸟,54洞结束之后他的总成绩为200杆(67-68-65),低于标准杆19杆,领先两位美国选手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D.J. 崔汉(D.J. Trahan)6杆。再落后一杆,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66杆)、拉夫三世(68杆)、肯尼-佩利(68杆)以及金河珍(68杆)以207杆,低于标准杆12杆位于并列第四位。

  如天气预报一样,星期六的风向与前两天不一样。奥格维认为这让一些洞变难了,但是也令一些球洞容易了。“今天反方向吹来了微微的轻风,因此今天的比赛有些不一样。”奥格维说,“这让几个洞变得更难了。第七洞难了很多,第17洞难了一点,另外第18洞也难了一点。可是也让一些球洞容易了一些,因为这里上坡的球洞都非常短,它们通常情况下是顶风的,可是今天它们都有一点顺风,最坏也是侧风,因此它们打起来比较短。有好多个洞我都用铁杆开球,这是以前没有过的体验。  

  “我击球的情况很好。这个杆数,我猜想你们已经从积分榜上看到了,大部分球员都破了标准杆。我确信今天的杆数都有些低。在这个球场上我还没有碰到过有这么多小鸟出现。我很满意自己也打出了一个低杆数。”

  贾斯丁-雷奥纳德星期六打出的杆数与奥格维一样。他在前九洞和后九洞各抓到4只小鸟,也没有柏忌出现。他全天都能将球击得非常接近,这让他的推杆显得很轻松。事实8个小鸟,只有第九洞的推杆长度为25英尺,第七洞的推杆长度为16英尺。

  贾斯丁-雷奥纳德第一轮仅仅打出74杆,这是他现在落后这么多杆的主要原因。三轮结束之后,美国人的成绩为206杆(74-67-65),低于标准杆13杆。贾斯丁-雷奥纳德认为今天与昨天打得一样好,只是多进了一些推杆而已。他坦言看到自己落后6杆很泄气。“我在后九洞看了领先榜,可是我没有看到杰夫的表现。我不知道他打出了多少。”通过圣裘德锦标赛进入阵容的贾斯丁-雷奥纳德说,“当我来到第18洞的时候,我看到他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9杆。真的,我感到很泄气。我要对他的成绩表示尊敬。很明显,他打得非常棒。可是我要努力摆脱生疏,就像过去两天一样。我要以一个好成绩结束这个星期。”

  贾斯丁-雷奥纳德曾经三次参加卡帕鲁瓦举行的梅赛德斯锦标赛,最近两次他都获得了并列第八名。不过梅赛德斯锦标赛1999年第一次在这里举行的时候,他就获得了并列第五名。

  另外一个排名第二位的选手是崔汉。这个选手昨天打出66杆,今天他的表现差强人意,交出了70杆,明显不如昨天,不过他仍旧保住了第二位。崔汉在得知明天的天气会转坏的情况下说可能会有人利用这个机会打出非常好的一轮球追上奥格维。“可是杰夫真的打得很扎实。因此明天的比赛真的很难说。我想说要追上杰夫非常难。” 

  自从2001年福瑞克夺冠以来,美国选手再也没有在梅赛德斯锦标赛上夺取过冠军。至于最近一个夺冠的澳大利亚人就是艾波比。从2004年开始,艾波比连赢了三届冠军。可是奥格维认为这或许是种巧合,不过他也指出在年末的时候澳大利亚人参赛的数量多过美国人,这或许也是一个原因。

  美国名人赛前冠军扎克-约翰逊一度看上去有可能打破球场纪录。崔京周2003年在第三轮中打出过62杆,低于标准杆11杆。只可惜扎克-约翰逊在第15洞五杆洞错失了一个机会。那一个长达663码的球洞,他出现三推,只保住了标准杆。最后一个五杆洞,第18洞,扎克-约翰逊收获一只小鸟,最终打出了64杆,低于标准杆9杆。这个成绩也是三天来卡帕鲁瓦种植园球场的最低杆数。

  扎克-约翰逊三轮成绩为210杆,低于标准杆9杆,与赛前大热门埃尔斯一道位于并列第11位。埃尔斯今天仅仅交出73杆,平标准杆,名次从单独第三位急剧下滑到了现在这个位置上。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奥格维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