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西亚29岁祝愿 停止牢骚满腹赶走未来岳父晦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加西亚昨天(1月9日)刚满29岁,他今年的愿望是“争取赢得一场大满贯赛”。

  加西亚过去10年一直在争取,自从他在1999年美国PGA锦标赛上败给老虎伍兹获得亚军之后一直在争取。西班牙人之后的36次争取只给他换来一个不想要的头衔:“没有赢得过大赛冠军的最优秀球手”。事实上,人们还有一个更贴切的头衔:“格雷格-诺曼西班牙版”,或者“小诺曼”。

  大白鲨的厄运可以说现阶段还没有人能追得上,这多亏了对手玄妙的好杆:拉里-麦斯(Larry Mize)切球进洞,鲍勃-特维沙坑杆入洞。加西亚则是在关键的时候老是砸中旗杆,结果小球滚到果岭的某个角落。不知道加西亚会不会觉得这是与格雷格-诺曼女儿摩根谈恋爱,沾染上未来岳父晦气的结果。

  任何体育心理师都会告诉你从来没有背运高尔夫球员一说。格雷格-诺曼和加西亚之所以出现所谓的“背运”,那是因为他们时常在领先的时候崩盘。老虎伍兹的确有幸运的美名,可是他也有在领先情况下从来不掉链子的事实。

  加西亚本赛季的目标将从下个星期的阿布扎比锦标赛展开,届时他将再次制造自己的幸运。他的最大敌人其实是顾影自怜。2007年在英国公开赛上输给哈灵顿之后,他怨天尤人,有失体面。而去年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一轮,他的小球击中第15洞旗杆,反弹到3米之外时,他说:“至少这一次,小球停在了果岭上。”这是更多的自暴自弃。

  至于最近,加西亚把欧洲队在莱德杯上的失利归咎于更衣室只有美国队的一半大,仅仅只有两个浴室,而且其中一个还是厕所时。好吧,这种无聊的东西可以到此为止了。

  去年,加西亚度过了迄今为止最好的一个赛季。他赢得了球员锦标赛,那是大满贯赛之后最重大的赛事。在锯齿草,他的发球异常精湛,相信格雷格-诺曼也会啧啧称奇。美国PGA锦标赛拿到亚军之后,他在赛季末两次夺冠,世界排名最终上升到了第二位。

  加西亚现在可以选择。他可以翘起嘴巴,继续像1999年世界比洞赛那样将鞋子扔到球道上,在2003年英国公开赛上将打起来的草皮击得粉碎,在2007年CA锦标赛中将痰吐到洞杯之中。又或者成熟起来,开始夺取大满贯赛胜利。

  有迹象显示加西亚也许在成熟。去年2月份,加西亚如此迷惑,以至于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第一轮要带两根推杆上阵。在球童比利-福斯特(Billy Foster)的建议下,他努力寻求推杆顾问斯丹-尤特利(Stan Utley)的指导。

  到一年快结束的时候,加西亚推得足够好,已经可以赢得大满贯赛了。几年之前,狂傲的他不断更换球杆却不承认自己在果岭上有问题。许多人认为加西亚的击球非常纯粹,甚至在老虎伍兹和亚当-斯科特之上。可是除了本-侯根、也许还有尼克-佛度,还没有多少真正伟大的选手在30岁以下就赢得大满贯赛冠军的。

  加西亚不希望到了30岁还是打上“无冕王”的标签,一半伟大其实是一种伪伟大。不过“格雷格-诺曼”的标签倒不是听上去那么糟糕。毕竟在坦伯利,大白鲨赢得了个人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

  因此,加西亚,祝你生日快乐,保持笑容,万事顺利。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加西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