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尔盼兰格成副手 视伍斯南为莱德杯队长最大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苏格兰人桑迪-莱尔(Sandy Lyle)表示,如果自己在下周当选2010年莱德杯欧洲队的队长,他希望2004年的欧洲队队长伯翰德-兰格(Bernhard Langer)能够成为自己的其中一位副队长。而面对莱德杯欧洲队新任队长的竞争,莱尔坦言,2006年的前队长伊恩-伍斯南(Ian Woosnam)将成为他的最大竞争对手。

  曾经赢得1985年英国公开赛和1988年美国名人赛的莱尔,是竞争2010年威尔士举行的莱德杯的欧洲队队长的其中一位领航者。欧巡赛赛事委员会将在下周阿布扎比锦标赛期间公布新任欧洲队队长的最终决定。

  “队伍里一点要有很多不同国籍的成员,所以一些像伯翰德-兰格那样的人,我非常渴望他能与我一起共事。”莱尔接受采访时透露。“他办事就是如此有条不絮,他将在下决定的时候提供很多反馈信息。”

  在西班牙名将奥拉查宝(Jose Maria Olazabal)多次表明他不想担任2010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之后,看起来50岁的莱尔有望接过新的队长职责。在当初欧洲高坛的“五巨人”中,唯有莱尔没有担任过莱德杯的队长,像其他四位同伴塞弗-巴雷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兰格、伍斯南、尼克-佛度都先后当选为欧洲队队长。

  作为参加过五届莱德杯的队员,莱尔感觉现在是自己走上队长舞台的时候了。“在一个团队里,总会一些人看事情不一样,你从来都不会知道。我看不出还有任何理由觉得我不是队长人选。就目前可以看见的队长人选,周围并不是很多,我看起来是一个热门的人选。”

  除了奥拉查宝之外,苏格兰名将科林-蒙格玛利(Colin Montgomerie)同样宣布自己不可能成为2010年莱德杯的欧洲队队长,但是佛度与伍斯南都表达了第二次执掌帅印的渴望。莱尔预计,在2006年率领欧洲队赢得莱德杯的威尔士人伍斯南将成为自己最靠近的对手。“显然随着威尔士举行的莱德杯日益临近,伍斯南是竞争的有利人选,我的唯一担忧就是伍斯南,但也有一些委员赞同我,这是我最后一次机会。”

  “我现在依旧与目前的队员,李-维斯特伍德、达伦-克拉克等人保持相当良好的联系。如果我被选为队长,我也许将在欧洲参加更多的常青巡回赛,密切关注着欧洲球手。”如果莱尔成功拿下队长的位置,他将不会像佛度去年那样只拥有一位副队长奥拉查宝,而是回归到5个决策团队的席位,就像他当年在伍斯南手下的情况相似。

  “我们在2006年K俱乐部举行的莱德杯有4个副队长,我是四人的其中之一。我在K俱乐部的时候做了很多东西,我知道那套系统是非常有效的。你需要一直与队伍保持联络,拥有一个出色的背后的团队是如此的重要,不仅仅是比赛开始的时候,而且还在比赛开始之前的早餐厅、更衣室起到作用,拥有某些人在那里是非常关键的。”

  莱尔觉得,他还有另外一个可以依靠的竞争优势就是非常熟悉对手。“(美国队队长)科里-帕维(Corey Pavin)与我是一起长大的,他在70年代末、80年代初打过欧巡赛,我在他的常规基地美巡赛也能见到他,我非常清楚他是怎么工作的,我认为我将知道很多美国队也可能会怎样想。”

  除此之外,莱尔也表示自己轻松的风格将是他最大的资本。“我确信所有的球手都会觉得我是非常平易近人。如果队员吗看到队长的脸红和慌乱不安是不好的,他们将会认为队长接着也许不能做出正确的决定,这会留下不好的印象。但你也需要在正确的时候变得强势。强势、果断同时也要轻松,那就是我想要成为的那个队长。”

  (丛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皇家杯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