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百佳高尔夫球场评估标准细则(6) 球场审美指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0:43  新浪体育

  Esthetics(球场审美指数)

  球场景观(包括景观美化、植被、水貌和背景幕)为球手每一轮带来多少视觉享受?

  具体解释

  一座伟大的球场可以在检验球技的同时满足球手的视觉感受。

  如何测定Esthetics(球场审美指数)

  这是评选中主观色彩最强的一项。什么样的景观可以增加一轮比赛的愉悦感,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经常在平原地区打球的人会因看山景、海景而感到震撼,而总在城市中打球的人又会喜欢开阔的草原风光。

  需要注意的是,景观指的是球场内,而不是球场外,是那些设计师附加在设计中,以及球场主或开发商决定添加的人为景观。比如说球场里那些特意修剪出的草纹、人工隐藏起来的球车道、涂上颜色的小路,以及看起来与自然融为一体的人工瀑布……

  当然,近来越来越多的设计师都使用小山坡来分离球洞,如果这些土墩很美,同时非常自然,则可以把他们算到“球场审美指数”中去,但如果它们一眼看上去就是人造的,则要给出一个较低的分数。

  同时你也应该留心寻找缺点,但不要苛求那些球场无法改变的缺陷。球场外的广告牌、灯塔或是其他一些煞风景的东西也不是球场希望看到的,并不能算作是球场自身的缺点。但如果球场主在果岭后边建了一个休息室,给它一个较低的分数;如果第一洞时不时飞进来练习球,或者干脆用一张丑陋的铁丝网与练习场隔开,也要给它一个较低的分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百佳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