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百佳高尔夫球场评估标准细则(5) 回味指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0:43  新浪体育

  5.Memorability(回味指数)

  每个洞在发球台、球道、果岭、障碍区、植被和地形等多方面设计的个性如何?全部18洞的整体性和连贯性又如何?

  具体解释:

  一座伟大球场中的每一个洞看起来与打起来都略有不同。

  如何测定Memorability(回味指数)

  首先考量是否每一洞都拥有各自的特点。我们并不要求你在打完一个球场一周后仍清楚记得每一个球洞(那是在考验你的记忆力,而不是评估球场的回味指数)。我们需要审核的是球场里是否每一个洞都与其他球洞不同,拥有非常明显的特点。

  接着评判球场设计的整体连贯性如何。大多数情况下,连贯性源自球场的设计风格,它或许是与众不同的沙坑风格,或许是造型技术,或者借用独特的地形和植被。

  如果整体风格将18个独立球洞串成一座无缝隙的球场,那么便可以在Memorability(回味指数)上给该球场打一个高分。

  完美的Memorability(回味指数)

  完美的回味指数就是那些每洞都很有特点,而全部18洞的整体性有很强的球场。实际上,你跟本不可能找到18个完全不一样的球洞,因为设计师总是参考早期作品。他们喜欢从那些伟大球场中拷贝一些元素。

  当代设计师中,包括杰克•尼克劳斯、皮特•戴和汤姆•维斯科普夫在内都喜欢在不同的球场中加入属于自己风格的球洞。对尼克劳斯来说,是半盲的3杆洞,对戴来说,是那些距离短的盲4杆洞,而对维斯科普夫而言,则是那些可以开球攻果岭的4杆洞。

  该评估中打分的典范应该是美国国家高尔夫林克斯。那里有圣安德鲁斯老球场“Road Hole”和“Eden Hole”的翻版洞。这些球洞并不是完全拷贝,而是做出了一些更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百佳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