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百佳高尔夫球场评估标准细则(1) 专业性指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0:43  新浪体育

  1.Shot Values(专业性指数)该项双倍积分

  球场是如何设置“风险”与“奖励”,以及如何检验球手的击球距离、精确度和策略性的?这其中有无过分强调其中任何一项?

  具体解释:

  一座伟大球场中的每一个洞都拥有各不相同的应对策略,同时需要球手掌握不同打法,例如必要时要发力;有时考验精准度;有时检测对果岭的感觉。

  如何测定Shot Values(专业性指数)?

  首先,评定分值前在脑海中回忆一下该球场。

  首先考虑“风险”和“奖励”是否在这些球洞中并存(我们不需要一杆一杆,一洞一洞地来评估专业性指数,但这种一洞洞、一杆杆的回忆很有帮助,这并不是指你在一轮中打出的那些球位,而是每一洞要求你从不同的Tee所需要打出的球位)。

  如果一个球场只提供了一种“风险”与“奖励”,例如有很多必须要过水的地方,则专业性指数不够多样性,不足以得到较高的分数。

  而如果一个球场中设置了很多“风险”(有些地方需要过水,有些地方需要躲避沙坑,有些地方考验着球手的空间想象力,有些地方需要躲避OB.),多样性很强,则可以给出一个高一点的分数。

  接着,考量一下球场对哪些技能做出考验。

  一座长度很长,但非常开阔的球场只会奖励那些力量型球手,而没有考验他们的其他技能,因此不可能获得较高的分数。

  一座距离很长,有很多战略性沙坑的球场会奖励长距离开球,同时也能检验球手的距离,但如果该球场没有距离较短的3杆洞、4杆洞和5杆洞,则过于强调距离,也不能获得一个较高的分数。

  一座果岭波浪起伏的球场会对球手的手感做出考验,但如果每一个果岭都颠簸不平,则过于强调短杆技术,同样不能获得较高的分数。

  一座球道紧凑,而且果岭保护完美的球场可以同时考验到球手开球和攻果岭时的精准度,但如果其中每一洞都要求精准的开球落点,而且需要攻果岭时必须将球停在旗杆附近,则该球场过分苛求精准度,不能给它高分。

  完美的Shot Values(专业性指数)

  我们可以把美国的松树丛2号球场当作此评估的评分标准。

  松树丛2号球场果岭的起伏、球道沙坑、形态不一的狗腿洞、巧妙的攻果岭角度以及长短不一的球洞设计非常均衡地考验着球手的距离、精准度和策略。但如果这里再有一到两个带水障碍的球洞,则更加完美了。

  注:诸如野生植被、带瀑布的池塘、裸露的岩石、木制防水壁的沙坑和其他装饰性障碍都不是专业性指数的评定范畴,而属于回味指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百佳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