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格维一杆领先美巡揭幕战 状态正佳归功家乡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2:23  新浪体育
奥格维一杆领先美巡揭幕战状态正佳归功家乡赛事
奥格维领先首轮(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元月9日(夏威夷时间元月8日),澳大利亚选手奥格维在夏威夷卡帕鲁瓦种植园高尔夫球场抓到6只小鸟,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6杆,取得美巡赛2009赛季开年第一场比赛梅赛德斯锦标赛首轮领先。奥格维认为,去年底参加的一系列澳大利亚大赛保持比赛感觉,是他可以很快进入状态的关键。

  奥格维是通过去年WGC-CA锦标赛[视频]胜利进入梅赛德斯锦标赛阵容的。整个比赛过程中,澳大利亚人都显得很稳定,只有第18洞第二杆进入障碍之时才稍微显得有些不稳。“我的感觉良好。”全天没有吞下柏忌的奥格维说,“今天我只有一个地方真的出了问题,那是在第18洞。其余的部分,我都很好,基本都在球道上,大多数时候也上了果岭,推杆也少。比赛真的不错。虽然我没有打出非常眩目的一杆,但是我也没有出现错误。当我需要一切一推的时候--幸运的是大部分一切一推都是抓鸟的——我都能拿下这些一切一推。”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 本轮最佳球视频

  奥格维在12月份参加了澳大利亚的一系列比赛,他在澳大利亚PGA锦标赛上实现了本土第一个胜利,而三周前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他也表现不错,拿到了并列第六名。奥格维觉得或许是这一系列比赛让他仍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奥格维说:“我们仅仅在3周之前才完成澳大利亚公开赛。11月底到12月这段期间,我在五个星期之内参加了三场赛事。我想相隔三个星期你还不会太生疏。两个月的时间你才会感到生疏,通常情况下我都是两个月之后来这里比赛,因为以前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在12月更早时候举办。”

  最近一个在梅赛德斯锦标赛上夺冠的澳大利亚选手是艾波比,今年他没有获得参赛资格,可是2004年到2006年,他总共赢了3次。奥格维认为12月份比赛比较多也是艾波比能够夺冠的一个原因。

  南非选手埃尔斯没有像以往那样在12月份密集参赛,尽管他参加了欧巡赛的南非公开赛。在那场比赛中获得并列第三名,埃尔斯成为了本次比赛的夺冠大热门,因为他在梅赛德斯锦标赛的表现向来不错。一共6次参赛,埃尔斯5次进入前十名,其中4次进入前三名,2003年他更是创造赛事纪录,打出低于标准杆31杆,轻松夺取了胜利。

  今天埃尔斯也朝着这个方向而去,在第五洞532码五杆洞,他两杆上果岭,一推射下老鹰,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3杆。在第六洞、第九洞和第11洞抓到小鸟,埃尔斯大部分时候要不单独领先赛事,要不并列领先赛事。只可惜在第15洞击球进入灌木丛之后,他只能宣布球位不可打接受罚杆。抛球的位置在长草中,他第三杆只能先把小球击回球道。这一洞他不幸吞下柏忌掉了下来。最终埃尔斯首轮交出68杆,低于标准杆5杆,与同组竞争者肯尼-佩利、约翰逊-瓦格纳(Johnson Wagner)一道位于并列第二位。

  与埃尔斯不同,约翰逊-瓦格纳收出了一个豹尾。他在663码第18洞五杆洞射下了老鹰。通过壳牌休斯顿公开赛胜利进入阵容,约翰逊-瓦格纳惊人的地方在于第二杆。开出380码的距离之后,他在275码之外进攻果岭,竟然把球放到了距离洞口17英尺的地方。让人甜蜜的不止是这个老鹰。在第16洞和第17洞,他连续抓到了两只小鸟。“这是一个伟大的收尾,我在非常快的时间内将71杆变为了68杆。” 约翰逊-瓦格纳眉飞色舞地说。

  在去年年度最后一场美巡赛上赢得生涯第20胜的美国老将拉夫三世的竞技状态也不错。在开始七个洞抓到四只小鸟的情况下,他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4杆,与日本选手今田龙二、斯蒂夫-劳瑞(Steve Lowery)、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等三位选手一起位于并列第五位。

  在长度超过7400码的卡帕鲁瓦,你很难相信48岁的肯尼-佩利依旧有好的表现。虽然在两个四杆洞吞下柏忌,但是在抓到5只小鸟射下1头老鹰的情况下,他也打出了68杆。佩利给自己制订的目标是退役之前20胜,获得美巡赛终身豁免。无疑星期四他给自己开了一个好头。

  星期四让人意外的表现还有丹尼尔-查普拉(Daniel Chopra)。卫冕冠军只打出79杆,与马克-特里萨(Marc Turnesa)一起排在倒数第一位。

  首轮详细成绩 组图 历届冠军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梅赛德斯锦标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