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幕战未来不一定在夏威夷 索尼公开赛连带受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8:26  新浪体育
揭幕战未来不一定在夏威夷索尼公开赛连带受影响



  新浪体育讯 对于那些以为2010年之后,美巡赛揭幕战铁定会在夏威夷举行的人来说,还是做一些保留吧。

  美巡赛专员芬臣坦言梅赛德斯锦标赛和索尼公开赛的谈判不久之后便会开始,现在他不想对合同的条款做过多的揣测。

  世界排名前四位的选手:老虎伍兹、加西亚、米克尔森和哈灵顿都没有参加在毛维岛举行的美巡冠军赛。这或许会让赛事赞助商梅赛德斯在掏出2000万美元支持另外四年比赛之前犹豫一下。

  关于梅赛德斯锦标赛,现在传言很多。其中一种传言说梅赛德斯方面希望赛事从卡帕鲁瓦种植园球场迁出以吸引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老虎伍兹自从2005年之后一直没有参加过这场比赛,而米克尔森缺席的时间更是达到了七年。如果不在卡帕鲁瓦,夏威夷很难容得下梅赛德斯锦标赛。因为这个岛上没有多少球场能承接这样一场大型的赛事。

  芬臣表示1999年之所以把年度前两场赛事放在夏威夷的原因是天气。如果美巡赛希望从元月份开始新的赛季,在美国,没有多少地方坏天气不来干扰。在1999年来到毛维岛之前,只有冠军才能参加的梅赛德斯锦标赛曾经在加州圣地亚哥拉卡斯塔举行。

  “我们曾经在圣地亚哥举办这场赛事,我们经常受到天气的困扰。”芬臣说,“我们发现一年这个时候,这里的天气好过圣地亚哥。这并不是说我们不会改变方向,可是迄今为止,一切看上去都还好。”

  另外一种谣传是改变参赛资格标准,允许更多球手参与这场比赛。与胡阿拉拉伊(Hualalai)举行的冠军巡回赛揭幕战一样。这样做的好处是让福瑞克、艾波比这样的前冠军进入阵容中,毕竟欧巡赛的中东挥杆赛在元月份的时候会争抢一部分球手,如果不放松参赛限制的话,很可能造成球手进一步流失。今年总共33人到卡帕鲁瓦参赛,世界排名前4位的选手全部缺席。可是芬臣却不愿意多加评论这个问题。他同样不愿意谈论的是赛程更改,以错开新年假期。

  “我们没有想过改变赛程的问题。”芬臣说,“通常情况下,我们每两年便会讨论一下比赛的形式。这是一种常规的讨论。这一次,我不想推测我们必须要做什么改变。现在还为时尚早。”

  许多当地的观察家认为如果梅赛德斯锦标赛离开夏威夷,它会伤害到索尼公开赛。自从1999年以来,两场比赛一直连在一起。芬臣坦言两场赛事连在一起有利于索尼公开赛,因为参加了梅赛德斯锦标赛的冠军们很可能在夏威夷多呆一周,继续参加比赛。可是芬臣对这个问题仍然是守口如瓶。

  “我认为它们一起在夏威夷举行是有帮助的。”芬臣说,“多年以来,我们发现这样很好。当索尼公开赛还是美国联合航空赞助的时候,情况不是这样的。那个时候作为西岸挥杆赛中间的一站,它独自在这里举行,并不是开年的比赛。那已经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可是今天我真的很难说未来是什么样子。”

  埃尔斯、维杰-辛格便是喜欢连续参加两场夏威夷赛事的选手,因为他们在两场赛事中都取得过成功。今年维杰-辛格之所以不参加索尼公开赛是因为他的膝盖受伤了,需要动手术。可是当老虎伍兹、米克尔森,甚至是加西亚、哈灵顿都不过来参加梅赛德斯锦标赛的时候,或许两场赛事到2010年都要宣告结束。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