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场费一分没拿 古森成约翰内斯堡公开赛头牌球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8:54  新浪体育
出场费一分没拿古森成约翰内斯堡公开赛头牌球手

古森

  新浪体育讯 古森将是本周约翰内斯堡公开赛的头牌球手。对于赛事举办地皇家约翰内斯堡及肯辛通高尔夫俱乐部(Royal Johannesburg & Kensington),南非球手始终保持着尊敬。约翰内斯堡公开赛留给古森太多昔日回忆,但他却一分也未拿赛事的出场费。

  古森在练习场接受采访时说:“我上一次在这里参加比赛是大约10年前,或者12年前的事情了。我甚至记不得赛事叫什么名字了。可是我很喜欢这个高尔夫球场。”古森是在为星期四开始的,总奖金120万欧元的赛事做准备。这场比赛得到欧巡赛和南非阳光巡回赛的共同认可。古森所说的十几年前的那场比赛叫做FNB球员锦标赛,实际上是在15年前举办的。1993年的古森还是一个年轻的职业高尔夫球员,当年的冠军是马克-麦克那蒂(Mark McNulty),古森获得了并列第30名。那之后,来自波罗克瓦尼(Polokwane,以前的彼得斯堡)的球手成为了一个超级明星,世界范围内赢得37场胜利,包括2个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的世界排名最高的时候曾达到过第三位。

  过去几年,古森的状态有点下滑,即便如此,本周你仍不能对他视而不见,觉得他无力冲击冠军。是的,卫冕冠军理查德-斯特恩(Richard Sterne)的状态很好,12月份他刚刚在南非连续赢得了两场胜利,一场是在姆普马兰加美洲虎溪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登喜路锦标赛,一场是在珍珠山谷举行的南非公开赛。可是古森在本土还是有威力的,更何况这场赛事的阵容算不上强大。“我希望我不要在这里让自己难堪。”谦虚的古森在直直地开出300米的球之后说,“你知道,我还在度假。去年的最后三个月,我仅仅打了三场比赛。”

  古森没有提到的是他赢得了其中一场比赛——亚巡赛上的柔佛公开赛。如果不是推杆不灵光,或许他还能赢南非公开赛。2月份即将满40岁的古森在珍珠山谷的击球还算不错,从发球台到果岭都算稳定,可是在果岭上,5到10英尺的推杆他错过了很多。这让他丧失了第三次夺冠的可能。“我在判读果岭上出现了很多问题了。当你不能拿下推杆的时候,你会丧失自信。这样的影响是个恶性循环。”古森最终落后冠军2杆在那场赛事中获得了并列第六名。

  古森过去几个赛季在南非打球的时间并不多,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约翰内斯堡公开赛。他解释参赛的理由时说:“今年这场比赛正好吻合我的赛程。”有些人或许会说古森是受到了出场费的吸引所以参加这场比赛。赛事推广商里昂-普拉特西克(Leon Plutsick)澄清了事实的真相:“古森一分钱也没有拿。他来参赛纯粹是自己的主意。” 里昂-普拉特西克说,“很明显,他的出现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大大的加号。”

  今年是第三届约翰内斯堡公开赛,与15年前只在东球场举行的FNB球员锦标赛不一样。本周的参赛选手多达210人,前两轮轮流在东、西两个球场举行。除了古森和斯特恩,本周的出色选手还有汤玛斯-艾肯(Thomas Aiken)、大卫-弗罗斯特(David Frost)、詹姆士-金斯顿(James Kingston)、亨尼-奥托(Hennie Otto)、查尔-舒瓦特泽尔(Charl Schwartzel)和拉斐尔-杰奎琳(Raphael Jacquelin)等。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古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