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耀大满贯登顶世界第一 索伦斯坦职涯大事记(2)

闪耀大满贯登顶世界第一索伦斯坦职涯大事记(2)

索伦斯坦(新浪配图)

  2001年 单轮59杆

  凤凰城月亮谷高尔夫俱乐部,2001年的Standard Register Ping赛在此举行,索伦斯坦改写了历史。第二轮,她连续8洞抓得“小鸟”,当天打出59杆(-13)的惊人成绩,这至今仍是LPGA的单轮最低杆数,她也是唯一一个打出此成绩的女子职业球员。其实,索伦斯坦在业余时期代表瑞典队参加比赛时,曾在同一轮的每一洞都抓 “鸟”成功,打出低于标准杆18杆的佳绩。在职业高坛,单轮打出59杆的球员寥寥可数,美巡中也只有大卫-杜瓦尔(1999年)、奇普-贝克(1991年)、艾尔-盖博格尔(1977年)。

  2002年 狂揽冠军

  当年,索伦斯坦最大的竞争者、澳大利亚名将凯莉-韦珀在赛季之初放言,如果索伦斯坦能重演2001年夺得8个LPGA冠军的壮举,她就把索伦斯坦的帽子吞下去。当索伦斯坦赢得Safeway精英赛时,她的LPGA冠军数果真达到了8个,韦珀后悔不已。此后,索伦斯坦并没有停下收割冠军的步伐,直到她拿下那个赛季的第11个冠军——美津浓精英赛,她后来连续4次蝉联该赛冠军。同时,索伦斯坦也成为除了Mickey Wright之外,LPGA史上单赛季夺冠最多的球员,Wright在1964赛季赢过同样数量的冠军。

  2003年 参加男子赛事

  2003年5月22日,美联银行邀请赛开战,当索伦斯坦出现在德克萨斯的殖民地乡村俱乐部时,引起了高坛的震动。这是女子球员首次出现在美巡正规赛赛场。当时,众多保守的人士对此纷纷指责。索伦斯坦在该场比赛中打出71-75的成绩,无缘晋级。成绩虽不理想,但索伦斯坦展示了她的勇气和突破,以及她不俗的球技,同时也重新诠释了高尔夫的内涵。此后,魏圣美、韦珀等多位女子球员都曾同男子球员通场竞技。同一年,索伦斯坦被推荐进入高尔夫世界名人堂。

  2006年 登上世界第一

  2005年,索伦斯坦私人感情受到重创的一个赛季,但她仍收获了10个LPGA冠军,让人瞠目结舌。2006年2月,女子职业高尔夫世界排名系统正式创立,索伦斯坦毫无悬念地成为了世界第一宝座上的首位女皇,直到2007年4月22日由奥乔娅取代,索伦斯坦共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连续坐了60周。物极必反,巅峰之后,由于手腕伤病,索伦斯坦开始走下坡路,但在2008赛季强劲反弹,夺得3个LPGA冠军。

  数说荣誉

  1、LPGA冠军数和大满贯冠军数第1多的欧洲女子球员。索伦斯坦共获得过72个LPGA冠军和10个大满贯赛冠军。

  2、在LPGA征程上没有冠军数的赛季。索伦斯坦只有在新秀年1994年和手腕受伤的2007年没有LPGA冠军入账,其他的每个赛季至少有两个冠军入账。

  3、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的数量。索伦斯坦曾在1995、1996、2006年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她是赢得该赛冠军数第二多的球员。

  4、4次卫冕,索伦斯坦在美津浓精英赛上连续4次成功卫冕,也是LPGA历史上连续卫冕次数最多的球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