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替丸山茂树岗位 今田龙二提振卡帕鲁瓦收视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9:09  新浪体育
接替丸山茂树岗位今田龙二提振卡帕鲁瓦收视率



  新浪体育讯 至少从高尔夫的角度来说,今田龙二在梅赛德斯锦标赛上肩负着一个国家的重任。只面向2008年冠军开放的梅赛德斯锦标赛是美巡赛2009赛季的第一场比赛,阵容之中惟有今田龙二来自日本。

  今田龙二知道他是日本民众关注对象,原因倒不止是他第一次来毛维岛参赛。过去几年,日本的美巡赛头条人物一直是丸山茂树,该选手2002年、2003年和2004年都到卡帕鲁瓦种植园球场打过比赛。丸山茂树最近减少了美巡赛的行程,这让今田龙二接过了“来自日本的代表”的头衔。

  今田龙二之所以能够进入卡帕鲁瓦的阵容,是因为5月份他在延长赛中打败肯尼-佩利夺取了AT&T精英赛。之前一年,他同样进入了这一赛事的延长赛,可惜当时以失利告终。或许去年的胜利就是命运的安排,有一点补偿的意思。颇具戏剧性的是,2007年延长赛第一洞,今田龙二进攻果岭时将球击入水障碍中,最终输给了扎克-约翰逊。2008年,肯尼-佩利也是在加洞第一洞进攻果岭时,小球从树上反弹回来,进入了水障碍。

  “很明显,人们对我的期待有点高,可是我与其他人没有什么不同。”今田龙二上个星期说,“日本有些人会过来给我加油,给我鼓励。我不知道这是否会给我施加压力,可是期待肯定要高一点。我仍旧觉得自己处于下风。每一周,每一杆,我仍旧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因此对于我来说不是特别大的区别。”

  今田龙二上个赛季的奖金超过了300万美元,差不多是他之前三个赛季奖金的总和。这一周总共会有7、8个亲戚、朋友从日本过来,另外就是日本的媒体。今田龙二知道日本会做大篇幅的报道。“是的,我是这样认为的。”今田龙二说,“十分明显,过去他们大部分时候只能将注意力放在一个球员身上--丸山茂树。我是第二个到毛维岛参赛的选手,因此他们的期待也很高。他们希望我能打好,这样他们的收视率会好一些。然而这不会改变我。我只是希望尽可能打好,努力获得另外一场胜利。希望这场胜利早点到来。”

  今田龙二知道他必须付出额外的努力才能让日本的媒体和球迷关注。“是的,我是这样认为的。到去年年底的时候,丸山茂树不在了,那个时候我清楚了当前的局势。”今田龙二说,“丸山茂树多年来一直是来自日本的那个代表,无论他在赛事中打得怎么样,他知道自己需要对媒体说些什么。以前我也有点那样。现在我知道我需要担负起那个角色,十分明显,要更负责。进入聚光灯中比不进入聚光灯中更有趣。我喜欢那种感觉--这是向祖国日本显示我的才智和技术的好方法。”

  今田龙二认为本周在毛维岛,会有一些人为他加油助威。“对于我来说,这一周有一点不同,因为这里的日本人更多。”他说,“人口基数在这里,因此或许有更多人来给我加油。可以肯定,这里距离我的家乡也更接近。”

  今田龙二14岁的时候移居佛罗里达坦帕,他一开始在一家高尔夫学院中打球,进入了美国主要的青少年巡回赛中。在那个过程中,他学会了英语。他后来进入佐治亚大学。1999年,读大二的他带领牛头狗队赢得了1999年NCAA锦标赛团体冠军,他个人获得亚军。在那之后,他离开了大学。今田龙二在纳信怀德巡回赛上度过了5年光阴,赢得了2次,在120场比赛中68次晋级,2004年世界排名上升到385位。2004年,他在美巡次级巡回赛上赢得了313,185美元,在奖金榜上名列第三位,获得了2005年美巡赛参赛卡。他的世界排名也稳步上升,2005年为202位,2006年为181位,2007年为180位,而到2008年年底,他的世界排名为66位。

  上个赛季,今田龙二在联邦杯积分榜上名列第25位,在奖金榜上名列第13位,一共获得3,029,363美元。可是在美巡赛上夺冠,以及参加卡帕鲁瓦的赛事就是一个全新的体验。“我非常激动。我期待这场赛事很长、很长时间了,最终我打得足够好能够进入阵容我非常激动。”

  今田龙二承认他对7,411码的种植园球场了解不多。“我知之甚少。”他说,“我只知道后九洞的几个球洞,我在电视中看到过。我确信起伏与电视中看到的很不同。我准备早早过去,打三、四个练习轮。我肯定要提前了解那个高尔夫球场。”

  开球距离278.6码在美巡赛上排名第170位,今田龙二在射鹰的统计上排名第177位,而抓鸟的统计上排名第83位,不过他的推杆就很稳定,排名为并列第18。今田龙二表示他希望通常情况下会出现的信风,这个星期能够刮起来,影响比赛。“如果球场打起来很坚实,很快速,我想是适合我的。”今田龙二总结所,“如果球场潮湿、缓慢,我不知道是否还适合我的球风。我肯定不是一个长打者。我肯定希望球场快速和坚实。你的短杆技术需要很敏锐。高尔夫球场那么长,你清楚你会错过几个果岭,因此到最后要看推杆。你需要拿下一些推杆。比赛到最后不怎么是‘你打得怎么样?’而是‘你推得怎么样?’”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今田龙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