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申智爱力压魏圣美 或拥09年LPGA最佳新人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LPGA的新赛季也将从1月下旬的巴西开始。拿到LPGA2009年参赛卡的新人们,也将展开最佳新人奖的争夺。这次,共有21位新人,其中加拿大、日本、泰国球员各2个,西班牙、瑞典球员各1个以及6个韩国球员和7个美国球员。

  而韩国球员申智爱,在日前美国某网站做出的2009年最佳新人投票中名列第一,力压魏圣美和史黛西两位本土宠儿。的确,这位年轻的韩国球员表现出色。她原本计划2009年在日本的女子巡回赛征战。结果年中到来的大满贯英国女子公开赛冠军让她改变了计划。在拿到ADT百万美元冠军奖金后,她更是在美国佛罗里达买房,准备全力备战LPGA。

  “LPGA是每个人的梦想巡回赛。世界上最出色的LPGA选手都在那里,我希望加入。我打了10年的高尔夫,但是一直都在梦想LPGA巡回赛。”申智爱坦诚地说,她11月还在日本美津浓精英赛拿到了胜利。现在的赛季间歇期,她除了勤奋练球,还在积极地提高自己的英文水平,而她的首要目标就是2009年的最佳新人。

  当然,2009赛季里LPGA大牌的新人不少,比如魏圣美、史黛西-刘易斯(Stacy Levis),甚至日本名将大山志保(Shiho Oyama)等等。魏圣美自小被誉为高尔夫界的天才少女,虽然转职业后没有拿到过冠军,但她有6次闯入了大满贯的前5名,综合实力大家都有目共睹。而史黛西-刘易斯在今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获得了54洞领先,最终闯入前三名;她在大学时代还拿到了NCAA锦标赛冠军。至于大山志保,她目前的世界排名在前50位,2006年就曾在日巡赛获得五个冠军,是该赛季的奖金王。今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她也曾崭露头角,并列领先过。与几位年轻的球员相比,她有的更是经验和老练。

  可20岁的申智爱在并非LPGA正式成员的时候,就在拿到了英国女子公开赛、美津浓精英赛以及ADT锦标赛三个LPGA冠军,其光彩无疑是最瞩目的。这也是她被大家看好,成为2009年LPGA最佳新人首选的原因。整个2008年,她在世界范围内获得了10个冠军。

  2008年的最佳新人属于中国台北球员曾雅妮,2007年的最佳新人是巴西籍韩裔安吉拉-朴,2006年的最佳新人是韩国球员李智英。如果2009年,申智爱能实现心愿,那LPGA的“亚洲势力”将更出众。

  (小钻)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LPG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