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勇往直前坚强淡定 中国高尔夫走过2008(上)(3)

  四月

  别克俱乐部联赛全新启程

  事件回放:4月份,2008年别克俱乐部联赛正式启动。今年的联赛延续 了“选拔赛-分区赛-总决赛”的基本运作模式,并对赛事规程等方面做出相应调整改善。如将上报参与分区赛的参赛俱乐部队员大名单由2007年的10名放宽到18名;每支代表队增设一名替补队员;除职业球员/教练、俱乐部记名终身会员外,允许有1名俱乐部其他人员参赛等等。

  点评:作为中国第一个权威性的国家级高尔夫球团体赛,承载着中高协通过创建一个高规格、大规模的俱乐部赛事,促进中国高尔夫球运动水平的提高和推动高尔夫普及化的目的,高尔夫俱乐部联赛以106万总奖金的噱头一推出就在业界掀起了轩然大波。很多人质疑这样一场商业意味浓厚的赛事究竟能为中国业余高尔夫发展贡献多少力量,不过,当这场覆盖全国27个省市,预计超过100家俱乐部参赛,赛事人数预计不少于2万人次,持续时间长达9个月,近200多场的大型团体赛事运作了一年之后,人们不再议论它存在的合理性,而是把目光转投怎样才能把这项创造多个世界记录的比赛发扬光大,如果说2007年的俱乐部联赛是一场热身与预备,那么2008年就是一次大的调整与适应,多项新条规的出炉让比赛一步步趋于完善。据悉,2009年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赛制及组织形式又有新的变化:不仅把比赛分成了南、北两大区,每个大区又分成了3个小区;比赛形式也将分为4级比赛,首先是选拔赛,再是分区赛,最后是总决赛和国际交流,而且选拔赛将完全放给地方高协和俱乐部自己来承办。

  五月

  抗震救灾,高尔夫球界在行动

  事件回放:5·12汶川大地震牵动着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心。灾难发生后,高尔夫球界迅速行动起来,各球会各企业捐款捐物,通过各种义举持续不断地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南海桃园推出“抗震救灾挥杆献爱心高尔夫球慈善日”,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及母公司上置控股集团捐款1000万人民币,北京万柳举办“马基高杯”赈灾募捐邀请赛,重庆红鼎发起爱心联盟,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太平绅士个人先后向灾区捐款2100万港币,著名球手梁文冲捐出25万人民币……

  点评:这是让全中国人民痛心的一月,5·12汶川大地震深深地震撼了炎黄子孙的心灵,每一个中国人都在为死去的骨肉同胞哀悼难过,这是一段让人不愿意去回味去面对的岁月,它记录了一个民族在那一瞬间的集体苦痛。高尔夫世界里不乏爱心人士,我们看到在这场大灾难来临时,这些仁义之士慷慨解囊,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寄托着他们对死难同胞的哀思。球会在行动、球友在捐款、球童在献爱心、媒体在倾力报道……人人都说,高尔夫的世界是一个纯洁美好的圣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高球界的每一个团体每一个人都为此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心力。在年初于佛山南海桃园球场举行的中国精英逐洞赛上,中国高尔夫的四大英雄:张连伟、梁文冲、张娜和冯珊珊也将该次义赛的奖金全部捐赠给中国扶贫基金会,以资助受到暴风雪、冻雨侵袭的灾区人民。虽然只是一场表演性质的义赛,虽然每打完一杆都要披上棉衣御寒,但是他们仍然一丝不苟地打好每一杆。其实,不光是在大灾大难来袭时,高尔夫人在行动,这个圈子里的慈善义举在平时也多不胜数,由高尔夫人自发组织的慈善机构活跃在每一个需要爱心的地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