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根史海钩沉(下) 顽强斗士为典型的后来居上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满贯赛胜利

  在美国名人赛上出现名誉扫地的三推之后,本-侯根的一些东西可能最终融会贯通了。因为那一年晚些时候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1946年),他终于获得突破,夺取了冠军。

  虽然在1947年本-侯根没有赢得一场大满贯赛,再接下来一年,他就开始了五年的狂飙。所参加的11场大满贯赛,他赢得了8场,包括1953年日历年内连续3场。这也就是所谓的“侯根大满贯”。本-侯根那一年没有参加美国PGA锦标赛,因为英国公开赛在同一周举行。

  本-侯根这五年的成就在历史上只有波比-琼斯能与之争辉。更让人惊讶的是1949年发生的车祸差一点让本-侯根丧命。

  在1949年之前,本-侯根并不受媒体和球迷的喜爱。虽然他是一个很有礼貌,很完美的职业球员,他却非常严肃,而且沉默寡言,将球迷和同辈球员拒之千里。可是那次致命的车祸,以及随后英勇的反弹就改变了本-侯根的公众形象,人们对他的同情随之也转化成了对他的喜爱。

  其它的遗产

  本-侯根是第一个实现当代大满贯的选手,这意味着他一生赢得了全部四场大满贯赛。其他实现这一成就的选手有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尼克劳斯、加里-普莱尔和老虎伍兹。尼克劳斯实现了三轮,老虎伍兹也在2008年实现了三轮。

  以下这个事实也许听起来不可思议,然而它却是事实。本-侯根是历史上第一个开始密集训练的球手。本-侯根童年时的朋友拜伦-尼尔森说他“发明了练习”。我们要记住的一点是,六十年代之前,职业高尔夫赛事的奖金都不高,许多球员都不能靠此维持生计。所有的职业球员都有固定的工作,经常情况下是在私人俱乐部开设球具店。

  事实上,那个时候的英国公开赛在一周的中间举行,这样安排,球员可以在周末的时候返回俱乐部,销售球具,以及给一些富人上课。那个时代,要像本-侯根那样练习,非要十分专心不可。

  本-侯根经常在练习场上花数个小时练习,与之相对,他的同辈们都努力在紧张的一周中放轻松。想象一下这样一幕:维杰-辛格每个星期要在麦当劳工作30个小时,紧接着还要练习和健身。

  本-侯根总共赢得64场美巡赛,在去年老虎伍兹超越他之前,他排在总冠军榜第三位上。除此之外,他还认真钻研过高尔夫挥杆,所出版的教学书到今天仍被大家奉为圭皋。

  结论

  毫无疑问,本-侯根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的大满贯赛胜率意味着如果他与尼克劳斯参加同样多场大满贯赛,他的冠军至少会有20个。可是当我们定义本-侯根的伟大时,也遇到了与波比-琼斯相同的问题。本-侯根的职业生命不够长寿。从某个角度来说,他是波比-琼斯的镜面反射,后者很早就退出了高尔夫球坛。而本-侯根的伟大日子主要集中在他生涯的第二部分。直到28岁,本-侯根才赢得第一场美巡赛,而到34岁才赢得第一场大满贯赛。从持久度来说,本-侯根不如哈里-沃尔登、沃尔特-哈根和尼克劳斯。

  ——终——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侯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