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伟大的业余球员(上) 琼斯堪称美国高尔夫之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3日0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此之前,我们已经拿哈里-沃尔登(Harry Vardon)、沃尔特-哈根(Walter Hagen)与尼克劳斯进行了对比,我们的结论是尼克劳斯虽然在大赛冠军总数上历史第一,但是细加分析,我们并不能得出他就是历史上最伟大的高尔夫球员。今天,我们将深入谈论这个话题,这一次我们分析的对象是波比-琼斯。

  小罗伯特-琼斯(Robert T. Jones Jr.)在美国高尔夫的历史上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人物,因为他从来没有转职业。他成为业余球员统治高尔夫世界的最后一个代表。十九世纪,那些热爱高尔夫的贵族(业余球员)曾经统治着英国的高尔夫。很明显,波比-琼斯是他们之中最伟大的冠军,或许也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冠军。

  要直接对比波比-琼斯和尼克劳斯非常棘手,因为他们生活在两个完全不同的时代里。这两个时代,对大满贯的定义完全不同。在波比-琼斯的时代,英国业余锦标赛和美国业余锦标赛属于大满贯赛。方便起见,我们将这两场比赛视为大满贯赛,等同于尼克劳斯时代的美国PGA锦标赛和美国名人赛。

  以下是波比-琼斯在大满贯赛中的战绩。

 

美国公开赛

美国业余锦标赛

英国公开赛

英国业余锦标赛

合计

参赛次数

11

13

4

3

29

胜利

4

5

3

1

13

第二名

4

2

-

1

-

前五名

9

-

-

-

-

前十名

10*

-

-

-

-

*注释:波比-琼斯从来没有在美国公开赛上掉出过前11

  波比-琼斯的大满贯赛胜率高达44%,远远超过了哈里-沃尔登的29%,沃尔特-哈根的25%,以及尼克劳斯的16%。如果你把业余赛事刨开,只剩下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他的胜率没有降低,反倒上升到了47%。

  超级神童波比-琼斯

  许多人不知道的一个事实是波比-琼斯是一个神童。当他在14岁的时候,参加了在美浓(Merion)举行的美国业余锦标赛,竟然杀进了四分之一决赛。他这么年轻便出现在全国的竞技舞台上是为什么终其一生,人们都叫他“波比”(Bobby)的原因。

  20岁之前参加大满贯赛,他牢牢扎根于领先榜前列,不过直到21岁那一年,他才在美国公开赛上赢得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

  他也许是历史上第一个被媒体打上“从没有赢过大满贯赛的最优秀选手”标记的高尔夫球员。背负这样一个可耻的名头对于波比-琼斯来说是不公平的,因为那个时期他还只是一个小男孩。不过反过来看,这未尝也不是一件正面的事情,因为他非常年轻便在高尔夫最高峰上有出色表现了,比其他众多选手早得多。事实上,波比-琼斯夺取第一个大满贯赛的年龄也比他们轻。

  无论如何,哈里-沃尔登、沃尔特-哈根以及尼克劳斯在漫漫的竞技生涯中从没有这样一个在重大舞台上无法有始有终的时期,而波比-琼斯有这样一个时期。与此同时,他们之中也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像波比-琼斯那样最终用振聋发聩的表现证明批评者荒谬、无知。

  最伟大的业余球员(下) 琼斯与尼克劳斯谁更伟大

  ——待续——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高尔夫年度盘点专题 

更多关于 小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