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德:妆扮生态湿地,展现高尔夫原始风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0:49  新浪体育
周德:妆扮生态湿地,展现高尔夫原始风华



  这条大河哺育我们祖祖辈辈,

  这片土地养育我们世世代代,

  这是我们亲切熟悉的家园,这里独有的自然环境积淀了西北文化的爽朗豪迈,培养了华夏人性格的淳朴敦厚。

  如今,现代化的加速,残酷的商业利益,贪婪的人们暴敛啃噬。对自然环境的伤害却在不断的蔓延。我们似乎早已遗忘了黄河沿岸的风貌,也忽略了西北苍茫壮阔的美丽,更疏远了黄土地上质朴的人文情怀。

  今天一座湿地高尔夫球场在这里建立起来了,它代表的不仅是城市现代化建设进程,更是意义重大的湿地修复环保工程。回归自然`,依恋自然,这里将成为人与自然交融,人与多物种和谐相处的新天地。

  球场的设计是在极力构图恢复这里的湿地原貌,将黄河畔特有的风光美景展现在球场中。宽广的黄河与沉静的海子,绵延的沙丘与广阔的草地,沼泽里茂密的芦苇丛和旱地上顽强的老沙枣树,将在球场上一一展现。

  球场的水塘是球道上刻意的点缀,也是湿地生态系统原始风貌。水塘交错连绵,在水涨水落,蓄水放水的过程也在无声无息中进行着。调解平衡,净化水质,涵养水源,营养土壤。芦苇恣意的生长在沼泽里,时而杂乱,时而齐整,无意间却成就了那最美的自然韵味,球道就在这水塘和芦苇丛中迂回,蜿蜒而去。

  水鸟、水禽、水塘、游鱼、芦苇、沙坑、草地、果岭、老树,天光云影,禽鸟畅鸣,景悠乐融,相互辉映,沙坑形状各异,横陈球道之上。

  有的面目狰狞,充满挑战;

  有的秀美迤逦,暗藏杀机。

  挥杆球场上,仿佛置身在凄美的大自然旷野中,欣赏品论这一幅“塞上风光江南景”,感受体验这一座独有的湿地高尔夫球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