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蒂的过人之处(下) 经济寒冬之下850万收入不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8:47  新浪体育
蒙蒂的过人之处(下)经济寒冬之下850万收入不减



  新浪体育讯 在今年的英国名人赛上——那是莱德杯之后立即在钟楼球场举行的欧巡赛。瓦尔哈拉莱德杯,欧洲队在连续统治双年对抗赛三届之后遭到了重大失败。每个人都期待着有个人能大肆批判尼克-佛度在美国客场作战时的指挥才能。(在英国媒体的眼中,队长总是失利的原因。)可是在那一天的早些时候,蒙格玛利已经告诉记者,他不会谈论这个话题。他希望保留自己的看法。

  大约在下午2点钟,蒙格玛利进入了采访室接受采访。至少开始的几分钟,他的美好愿望得到了满足。可是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双管齐下的问题抛了出来。苏格兰人被问到1)他是否同情尼克-佛度的队伍;2)他是否同情尼克-佛度本人?

  蒙格玛利说到他不能更同情球员了。“虽然我所参加的队伍赢得了5次,但是也输了3次。我知道事情出错的时候在回家的飞机上是怎样一个情景。当整个队伍失败的时候,你个人做了什么都没有意义了。”

  现在他需要回到问题的第二部分了,也就是他多么同情尼克-佛度。蒙格玛利停顿了一会儿才说他很遗憾,但是他不能回答这个问题。

  这个时候已经没有穷追猛打下去的必要了。紧接着一个简单的问题是:尼克-佛度是否激发出了欧洲选手的最好水平。当答案为:“或许没有”时,话匣子终于打开了。蒙格玛利遗憾的主要地方在于尼克-佛度星期天的单人对决赛出发顺序安排完全是错误的。不用多说,蒙格玛利也会成为第二天的头条。

  这正是我们的观点所在。无论蒙格玛利在球场上打出多少杆,至少在英国,过去12个月他在国家级的报纸上占有的版面都要多过罗伯特-卡尔森。尽管瑞典选手2008年是货真价实的欧巡赛奖金王,值得人们报道。

  与别的地方一样好使的是蒙格玛利的经济头脑。我们可以用他的说话作为实例。以下这件事情发生在信用体系崩溃之前。当某个人表示蒙蒂是劳斯莱斯的高尔夫引擎时,他高兴地回答说:“你说的是雷克萨斯吧!”除了这是一个很值得引述的警语之外,毫无疑问也为他铺平了续约雷克萨斯的道路。

  几年前,Callaway与蒙格玛利解约,根据报道,主要是因为一有风吹,他就会把Callaway的帽子摘下来。可是这里仍旧有其他赞助商——虽然他们时不时会与球员交锋——仍旧把他视为“百万宝贝”。

  当几个星期之前,老虎伍兹与通用汽车提早解约之时,盖伊-金宁斯表示老虎是一个特例,其他高尔夫球员没有必要不寒而栗,担心自己的合同也有问题。盖伊-金宁斯补充说IMG在各个国家推销自己的球员方面没有问题。不过他同时也相信球员们应该行动起来,以确保他们给了“赞助商充足的回馈”。在举例的时候,盖伊-金宁斯不可避免地谈到了哈灵顿和蒙格玛利。“蒙蒂,”他说,“真的为赞助商贡献很多……比如说Yonex,他代表Yonex实现了很多目标。他们能够与一个偶像级运动员合作很开心,因为他带来了浓厚的媒体兴趣,也为Yonex带来了充足的媒体曝光。”

  盖伊-金宁斯表示阿伯丁资产管理公司同样很愿意续约。“自从2007年开始,” 阿伯丁资产管理公司的发言人吉尔-马克斯维尔(Jill Maxwell)说,“蒙蒂为我们主持了一系列的高尔夫活动,我们委托他照看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他全球的吸引力,以及他丰富的高尔夫经验,还有让每个客人都感到宾至如归的能力真的很棒。我们的客人在他的陪伴下非常享受。”

  露辛达-瑞威尔斯(Lucinda Rivers)管理着蒙格玛利的一家慈善医院。那是位于格拉斯哥的一家癌症医院。露辛达-瑞威尔斯解释说蒙格玛利能把握住问题的核心实质。“我合作过的许多人都不理解怎样当好一个推广大使,可是他理解。如果他要做这种事情,他会完全投入进去。”

  为了解释哪些人不能把握住实质,你需要看一看桑迪-莱尔的例子。同样是苏格兰人,桑迪-莱尔作为大满贯赛冠军,现在仍旧受欢迎。2008年韩国举行的百龄坛冠军赛,桑迪-莱尔在百龄坛负担费用的情况下当推广大使,可是他和儿子就突然离开。桑迪-莱尔毫无动心地解释说他在赛事举行期间的新闻发布会距离家太遥远了。他表示要让那些新人旅行那么远去打比赛是不公平的。

  与之相反,蒙格玛利就能点亮球场之外的这些活动。或许这就是在经济寒冬来临的时候,他能傲霜雪依然不倒的缘故。

  ——终——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高尔夫年度盘点专题 

更多关于 蒙哥马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