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沙坑杆三个关键因素 果岭旁沙坑成功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成功地将球救出沙坑依赖三个关键因素:正确的站姿、正确的技术,以及正确的切入沙子的地方。当你在果岭周围的沙坑击打短杆的时候,应该使用挖起杆。沙坑杆的杆面倾角在55~58度之间,而弹起角在8~12度之间。就我个人来说,我更喜欢杆面倾角为58度,弹起角为8度的沙坑杆。

  为了获得正确的站姿,我喜欢在沙地上划(或者想象出)三条线,如图所示。每条线都有特别的目的。一条线连接目标和球体,并延伸到球的前面,这条线叫做目标线。跟目标线的夹角为10度的那条线就是双脚和杆头趾部之间的角度。接着我划了一条从球出发,跟目标线垂直的线。这代表着球位,这条线应该离开左脚后跟(对于右手球员而言)。

  如果你的站姿正确,那么你的每只脚上都会分配到相同的身体重量,杆面稍稍开放。这会增加击球高度并让杆头底部弹离沙坑,而不是让你的杆头前缘击入沙子之中。

  开始上杆的时候(看看下图的挥杆顺序),背部应该挺直,或者微微向目标线外侧倾斜。当你开始击球的时候,双手动作会立即延迟,这会让挥杆更垂直,鼓励球杆距离球体后方沙子两英寸的地方(这就是进入沙子的地方)。

  实际上你应该做的是尽量不接触球体而击起一些沙子,让沙子从沙坑中将球托起。多做练习,找到一个恰当的沙坑击入点。

  当你接触到沙子的时候,左腕应该呈杯状。现在来解释一下什么是“腕部形成杯状”:设想你的左腕戴有一只手表,像通常一样指向外侧。当在球杆前挥接触到沙子的时候,你的左手背应该举起,接近你的表面。此时你的左腕下面就会形成皱纹。这个动作就是“腕部形成杯状”,这对于打出良好的沙坑杆很必要。由于这个动作防止了球杆闭合,球就会后旋击入空中。

  下面是在果岭旁沙坑击球时应该注意的三个最重要的问题。将球救出沙坑不必要求尽善尽美,但是你必须基本足够的基本技术才能做好沙坑击球。

  挥杆顺序

  下面这些图片说明了在果岭旁的沙坑进行挥杆系列动作,包括正确的站姿、技术以及切入沙子的位置。

  (本文作者:Marty Fleckman,美国得克萨斯Cypress的黑马俱乐部担任教练。)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