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高尔夫拓荒者与探路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2:07  体坛周报

  现在,梁文冲博客上发出的一篇新文章,在一夜之间的点击量就可以赶上张连伟在三天以前就发出的博客。尽管在今年的观澜湖世界杯上,梁文冲仍然一直尊称张连伟“大哥”,但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他才是现在中国高尔夫的旗帜。目前梁文冲的高尔夫世界排名是第107,而张连伟则在600名开外。

  当然,把两个不同时代的人放在一起比较并没有意义,更确切的说法是,梁文冲已经成功接过了张连伟的班。在今年,梁文冲一共打了5场美巡,其中包括两场大满贯,也包括了在新奥尔良苏黎世精英赛上获得并列第12的那次惊艳演出。而一整年的亚巡赛季,梁文冲的头像都高挂在亚巡官网首页的Banner上。

  新奥尔良的那场比赛,让阿冲真正开始为美国媒体所知。两周后的名人赛,美巡赛官网记者拉加德特意采访了这一位中国高尔夫的新偶像。拉加德笔下的梁文冲是一个从早上5点起床就到练习场,一直打到晚上10点的勤奋球手。“高尔夫就是这样,需要慢慢积累,你要一步一步,一点一点往前走,”梁文冲说,“只有时间和不懈的努力才能让你看到回报。”

  沿着张连伟的脚步,梁文冲正在慢慢填上那些张连伟留下的空白。去年是亚巡奖金王,今年则是美巡赛的前15名和大满贯晋级。“所以说,我们最多只能算是拓荒者和探路者,不算是什么获得成功的人。后一代毕竟超越前一代,”张连伟说,“就像阿冲超越我一样,以后的年轻人也会超越他。中国高尔夫的路还长。”

  当然对梁文冲来说,30岁还远不是个甘心让人超越的年龄,在他的前面还有美巡梦,以及一个再打二三十年的计划。“我现在要考虑的,就包括怎样延长运动寿命。”梁文冲说,“高尔夫应该是一辈子的东西,这才是这项运动的真正意义所在。”

  (陆善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