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巡赛盘点:国内选手仍需努力 台北小将实力过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1:18  新浪体育
业巡赛盘点:国内选手仍需努力台北小将实力过人



  新浪体育讯 2008年业巡赛走过了六个城市,诞生了10个冠军,总成绩最低杆数成绩三次被打破。在这十位选手当中,有5位是国家队队员,占据了大半边业巡赛的江山。来自中国台北的选手则是不到则以一到就捧杯,每次来到业巡赛他们的成绩都会刷新业巡赛的记录,很确切的说而且这样的格局很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存在,或者是相当长的时间内存在。而今年业巡赛上最突飞猛进的选手非汪雯雯莫属,第一年参加业巡赛就赢得了两站比赛的冠军,进步的步伐可以用飞速形容。

  红字数据

  从数据上来看,在业巡赛上能够打出红字的成绩的选手不多,08年的业巡赛上共有11位选手打出红字,女选手方面打出红字最多的是来自中国台北的谢瑀玲,男选手方面是来自中国内地的选手叶剑峰。具体红字的分布情况是,海南博鳌站黄文义第一轮70杆,刘青第三轮71杆。霍伟第一轮70杆,谢瑀玲第一轮70第二轮69,黎佳韵第三轮70杆。

  叶剑峰天津团泊湖站第二轮68杆。黄韬长春净月潭站第一轮67杆,第二轮70杆。谢瑀玲三轮均为低标准杆成绩69杆-70杆-70杆,而且她的-7总成绩也破了业巡赛冠军成绩最低杆数记录。同样是来自中国台北的选手蔡佩颖分别在第一和第三轮交出71杆和70杆的成绩,还有姚宣榆也是在第二和第三轮分别交出70和71杆的成绩。南宁青秀山站,只有一位选手打出小将欧致均第二轮打出68杆的成绩。总决赛叶剑峰和刘启升分别在第一轮打出70杆的成绩。

  中国内地选手中国台北选手的差距

  虽然中国台北选手只获得了两站赛事的冠军,但是每次中国台北选手夺冠后的成绩与我们内地选手夺冠后的成绩都有很大的差距,最明显的是对方的总成绩是红字,而国内选手的总成绩基本都是高标准杆。对于这样的差距国内的选手也很清楚的认识到,而且这些差距可能不仅仅是选手本身的差距和我们对这项运动的重视程度也有着很大的关系。在博鳌站最有希望夺冠的汪雯雯成绩与中国台北的选手的成绩也有着很大的差距。汪雯雯也表示,“她们的稳定性远远的强于我们,除此之外她们的技术也是非常的扎实。”

  同样是年度总决赛冠军的古国燕也有着同样的感受,“和我们相比可能她们有更多的练球时间,从这方面了来说她们可能在技术的稳定性和扎实性方面来说也要有很大的优势。从另外一个方面讲,可能我们国内对这项运动的重视程度或者支持程度不够,这也是造成差距的原因之一吧。”

  与女选手相比,内地的男选手与中国台北的男选手也有这差距,但是差距更小一些。但是国内的选手夺冠成绩也没有在今年突破红字。在南宁青秀山夺冠的欧致均说,“和中国台北的选手相比,我觉得他们的球路多变,短杆比较扎实,还有他们控制球的能力更优于我们。”不论是男选手还是女选手,国内的选手可能在练球的时间方面远远不及对方。

  而从根源上讲,就像《高尔夫周刊》的一篇文章所说的那样,这是“历史的馈赠”。文章中有这样一段话可能最能体现两地的差距,“1918年,台湾第一家高尔夫球场始建,那就是淡水球场。这站的冠军谢 玲和季军姚宣榆都是淡水训练球员。那里也虎踞了不少职业名将、高球前辈,比如第一位打入LPGA的华人球员涂阿玉,曾雅妮和卢晓晴的启蒙教练陈良溪等。陈良溪曾经在1997年登喜路杯队际赛,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击败球王尼克·佛度。‘这些前辈可以说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诀窍。只要肯学肯问,他们都会倾囊相授。我算是没有学到的啦。’谢瑀玲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业巡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