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在比赛只能颜面尽失 伍兹没有非比赛不可的冲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09:34  新浪体育
现在比赛只能颜面尽失伍兹没有非比赛不可的冲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洛杉矶时间12月22日),虽然职业高尔夫面临着2009年严峻的金融环境,这项运动最大的话题却是老虎伍兹受伤复出的时间,以及它所带来的立竿见影的影响。

  自从6月份在多利松忍着钻心的膝盖疼痛和左胫骨应力性骨折夺取美国公开赛胜利以来,世界第一老虎伍兹一直在休息之中。虽然老虎伍兹的实际复原情况好过预期,两个星期之前已经开始可以全挥杆了,他仍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复出参加比赛。

  4月份举行的美国名人赛是老虎伍兹的首要目标,可是在理想状态下,他很有可能会提前参加一、两场比赛,以便好好准备那场比赛。二月底在图森举行的WGC-世界比洞赛有这种可能性。不过大家估计3月12日到15日在迈阿密举行的WGC-CA锦标赛的可能性更大。

  老虎伍兹坦言自己什么时候重返美巡赛要看自己的恢复速度,现在球包中的14支球杆,他还不能完全应有自如。

  “我真的没有非要比赛不可的冲动,因为我现在还不能打比赛。”32岁的美国人在个人的慈善比赛雪佛龙世界挑战赛结束之后说,“现在出去,与这个人(维杰-辛格)打比赛只能让自己颜面尽失。他们击的一些球我还不是全部都能击出来,因为我的身体不允许。这里我还有许多工作要做。那可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维杰-辛格在千棵橡树舍伍德乡村俱乐部最后一轮打出67杆,从后追赶上来,夺取了雪佛龙世界挑战赛,赢得135万美元奖金。赛事结束之后,老虎伍兹为斐济人颁发了奖杯和奖金支票。

  在问到一号木什么时候能够全挥杆时,老虎伍兹回答说:“我不知道,这要看每天的恢复情况。我不知道我的双腿会怎样恢复,恢复之后才能进行全挥杆,才能击出好球。我想现在我能全挥杆了,但是我的挥杆情况却不好。”

  过去六个月,人们非常想念老虎伍兹,特别是那些重大的赛事。他的缺席明显反映在了收视率上,美巡赛的收视情况可以说直线下降,包括联邦杯总决赛。“老虎将成群的人吸引到电视机面前,因此他的缺席带来的是负面的影响。”美巡赛专员芬臣在雪佛龙世界挑战赛上说,“那些他通常要打的比赛,你能看到一些疲软,观众人数在减少,不过减少得并不是特别多。

  “可是我可以写这样一个剧本,从竞赛的兴趣来看,2009年,我们会迎来非常伟大的一年。你们这些人(媒体)在老虎归来的问题上一定会推波助澜,猜测他能否比赛,是否有毅力比赛下去等等。”

  此时此刻,老虎伍兹的目标是在佛罗里达的家中与太太艾琳,以及18个月的女儿萨姆-亚历克西斯一起共度圣诞假期。老虎伍兹的第二个孩子估计会在2月份降生。

  “我现在要回家,与萨姆一起庆祝圣诞节,差不多是呆在家里。”老虎伍兹说,“随后,我会开始慢慢准备复出的事情。那要花一点时间,但是我真的很期待。”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高尔夫年度盘点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