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高坛经典语录(二) 奥古斯塔难度遭讥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7: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在2004年将辛尼科克山的果岭压成“水泥地”开始,USGA在此后几年一直遭受着巨大的非议。不过在今年事情发生了变化。至少在今年四大赛中,贡献了伍兹本人“最伟大大满贯胜利”的美国公开赛再不是最遭骂的一个。

  一直秉承者“我们美国公开赛不是在折磨世界上最伟大的球手,而是在把他挑选出来”宗旨的USGA,今年的选择应该没有人会有不同意见。实际上,早在今年美国公开赛比赛刚进行一轮,伍兹的名字还在后面的时候,多利松就得到了参赛球手的一致称赞。在156人阵容里,第一轮有11人打出了红字,是近年美国公开赛之最。当然按球手的话来说,让他们心情舒畅的不是球场容易了,而是“布局公平了”。下面的三位名将,在美国公开赛上最终都没能进入前15名,但他们还是将赞扬毫无保留地送给了USGA。

  不考虑天气等自然状况的话,多利松是世界上最难的球场。这次美国高协在球场布局方面做得很好,布局十分公平。多利松的布局是美国公开赛历史上最好的。——米克尔森

  这次的球场设置恰倒好处,很宽容,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只是这个星期不属于我。——哈灵顿

  我想他们希望所有的人都有平等的机会比赛,很高兴能够看到这样与往年不一样的球场设置,他们想给每一个人同样的球场——卢克-唐纳德

  伍兹和USGA造就了一届经典的美国公开赛,而相比之下,连续两年选出约翰逊-伊梅尔曼这两个冠军的奥古斯塔就不那么受人待见。自从2006年将球场加长到7400码以上后,对奥古斯塔和名人赛的质疑声从来没有消停过,很多人认为,极具开放性的名人赛,现在越来越像保守者的游戏。

  最难的挑战?我开始相信,这里会越来越像美国公开赛球场。——史蒂夫-史翠克说,今年奥古斯塔的难度比去年又有增加

  比起美国公开赛的气氛,这里有过之而无不及。今天我听到的欢呼声,大概只有保尔特的那个一杆进洞吧。——伍兹在第一轮后说

  现在这些家伙不能再像那年的尼克劳斯这样在后9打出30杆了吧,就光是上那9个果岭你都会花上不止30杆。——斯科特-维普兰克说,现在的奥古斯塔就是难到这样的程度

  以前的名人赛是从周日后9洞真正开始的。你看着那时领先榜的变化会觉得很有趣,但现在球场是这样的一个长度,就完全不一样了。——CBS球评肯-文图里

  7月,奥古斯塔主席比利-佩恩表示,名人赛已经决定在明年再次对球场做出一些改动。在总球场长度上奥古斯塔做出的让步是,缩短10码,不过佩恩并不承认,这样的改动是因为今年比赛遭受的非议太多。“就像我们几乎每年都要做的那样,我们将会根据需要对球场做一些细节上的改动。”

  而今年的另两场大满贯赛英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中,大风和奥克兰山,则是最让球手头疼的问题。

  上周我一直在做10英尺的低空飞行,现在拉升到了120英尺。——斯蒂芬-亚梅斯比较加拿大公开赛和前一周的英国公开赛的不同。

  我打不了这样的比赛,就这么简单。——杰瑞-凯利在风雨交加的英国公开赛首轮打出83杆后说。不过他终究还是打完了,那天真正打不了比赛的是桑迪-莱尔,这位前冠军只打了一半就拂袖而去。

  除了击球声外,我在球场上听到的声音只有观众被球击中后发出的哼哼声,没有对小鸟的喝彩。——史蒂夫-弗莱斯形容PGA锦标赛球场奥克兰山的难度。而在同一个球场进行比赛的保罗-哥多斯,描述得更加经典:“太残忍了,这就像是在玩没有元音字母的字谜游戏。”

  有四大赛的例子,那球员不给老虎的尼克劳斯的比赛面子也就不是什么新闻了。

  我觉得这真是蠢到家了,真的。——弗雷德-方克这样形容AT&T国家锦标赛举办地国会乡村俱乐部的第6洞。今年的比赛将那个原先的5杆洞改成了518码的4杆洞,在果岭右前方是一大片水障碍。

  这个洞很讨厌。没有人欢迎我这么说,大家都喜欢听好话,比如“这是个伟大的球洞”,对吗?但我的确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它的设置很不公平,简直可以说是荒谬。——D.J.崔汉这样评价菊野乡村俱乐部PAR4的第18洞。今年纪念高球赛,他四天里在这一洞分别吃下一个双帕,一个三柏忌,一个双柏忌和一个柏忌,总成绩+10。而崔汉72洞的总成绩,也仅仅是+11。

  (炮炮)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高尔夫年度盘点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语录 2008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