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言明:中韩实力差距明显 女子中巡成立是最好消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6:12  新浪体育
言明:中韩实力差距明显女子中巡成立是最好消息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作为中国目前最具规模的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已经走过了三个春秋。毫无疑问,三年的时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高尔夫的进步。

  无论从赛事规模、赛事经验还是球员比赛经历来看,中国球员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因为这次负责中国女子公开赛直播工作,对球员有过接触与采访,所以从这个角度可以更深地看到,2008年中国女子公开赛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总结。

  东方高尔夫球场,作为赛事主办方,从没有经验到不断积累经验,同时球场难度逐年提升。尤其今年中国女子公开赛厦门球场后9洞,加长的距离让球员惊讶,很多四杆洞达到了四百码以上,一旦遇到顶风难度就更大。06年中国女子公开赛,韩国选手申智爱以-17杆夺冠,07年以总成绩-13杆成功卫冕。今年,18岁韩国小将崔慧用在这样难度的东方厦门球场以低于标准杆11杆夺冠。可见,韩国选手整体实力是相当强大的。

  中国军团方面,与过往两年比较,内地选手在领先榜上与晋级人数虽然有提高,但并没有更大的突破。我们可以简单算一下,06年,仅有中国选手王纯闯入前十,16名本土选手晋级中国女子公开赛。07年,中国台人与内地分别在前十名占领2个席位,其中内地选手张娜交出了不俗的表现,获得并列第5名。今年,中国选手在晋级人数方面并没有太大的突破,中国台北吕晓娟、内地冯珊珊、钟笑龙跻身前十,而本土总晋级人数为15人,这与06年16人晋级,07年晋级13人基本上差不太多。

  进入前十名的韩国选手中,18岁的崔慧用曾是多哈亚运会铜牌得主,而柳萧然则是多哈亚运会金牌得主。另外五位选手平均年龄21岁,徐希炅22岁,是韩巡赛上仅次于申智爱排名第二的选手。金何娜只有20岁,罗多艺、金旼宣也仅有21岁。

  从两国选手的表现上来看,中国与韩国目前还存在着巨大的差距。相比之下,韩国球员晋级偏低龄化,年轻球员犹如雨后春笋般成长出来争夺冠军。中国球员的经验积累、进步都体现在老球员身上,表现不错大多是“老面孔”,没有新人涌现。这反映了中国高尔夫女子球员的青黄不接,令人担忧。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选手冯珊珊前途无量,在比赛中显示了她在LPGA巡回赛上的整体实力,而叶莉英、杨红梅以及钟笑龙都有不错的表现。

  在本次比赛上,最好的消息是中国女子巡回赛的成立,希望中国的女子职业赛能够办得更多,培养更多新人,并在宣传与推广球星方面花费更多的精力。在中国女子公开赛上,对冠军选手崔慧用、亚运会冠军柳萧然的采访中了解到,她们这一代球员大都受韩国高球之母朴世莉的影响,从9岁、10岁开始打球。

  总体来看,中国选手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所以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

  (言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专题   言明专栏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