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忘记教条的训练方法(1) 训练自己的良好挥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传统的挥杆指导中有很多并不科学的教条,经常导致身体受到大量损伤,挥杆不连贯,让球手感到挫败感。其实,只要按照下面要求去挥杆就会让挥杆更流畅,从而享受到更大的挥杆乐趣。下面就是8种流传甚久的谬见,而我相信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这些谬见的危害。理解这些挥杆谬见是如何造成危害的并且了解他们的矫正方法,使你免受更多的痛苦,并快速提高你的挥杆技术及击球技术。下面我们言归正传吧!

  挥杆谬见1:瞄球时从腰部或臀部弯曲。

  错误之处:首先,骨头是不能弯曲的,而髋部都由骨头组成。从髋部弯曲将导致背部下半部分弯曲,这会严重地限制身体转动。但对于大多数球手来说,这意味着从腰部弯曲,这会导致背部弓起。

  矫正方法:如图,正确的挥杆是从髋部发生弯曲,而非从腰部发生弯曲。我的背部伸得很直,这样在挥杆的时候身体转动将会很多。正确的站姿必然带来两个结果:身体的平衡以及挥杆活动的范围。而不能产生这两个结果的错误方法却从挥杆开始就引起了错误。当你从髋关节弯曲的时候,活动的范围就没有受到限制。这会使脊椎处于中立的位置,导致极大的稳定性和灵活性。如果你站在椅子边缘,伸直后背,那么你的髋部就是弯曲的。

  挥杆练习:开始时站直身体,双脚之间的距离与肩宽相等。举起一只手,将其放在背部较窄的地方,张开手掌,并向外开放。现在在手中放置一支高尔夫球杆,握住杆头附近的杆身,让杆身贴着你的脊椎指向你的头部后方。保持这些和球杆的接触点,从髋关节向前弯曲。当你背部较窄的地方支撑着球杆,此时握把的末端仍然指向你的后脑勺的话,那么你弯曲就是正确的。如果不是这样就意味着,你要么转动了肩部,要么从腰部开始弯曲,而非从髋部开始弯曲。

   挥杆谬见2:用左肩和左手开始上杆。

  用左肩起杆会导致糟糕的转动和双臂动作不连贯。注意我的臂部和球杆都不能到达顶点。

  挥杆错误:开始用这种方式进行挥杆将会限制肩部的转动,并导致球杆处于身体内侧或者后方。

  矫正的方法:开始时用右肩挥杆。这会使双手处于胸部前方并保证我的肩部完全转动。开始时用右肩带动挥杆,整个身体都保持连贯。相反地,用左肩带动挥杆时右肩就不能完全转动,这会引起大量潜在问题,其中主要的问题是,左肩带动身体转动会限制转动范围。

  挥杆练习:交叉双臂,抱于胸前。将你的肘部和前臂抬起,直到其与地面平行。开始的时候,你的左肩转向颏部。回到初始位置,由你的右肩开始。注意转动上体是非常容易的。

  上图:用左肩带动上球杆导致糟糕的身体转动,与双臂的连接并不连贯。注意我的臂部和球杆都没有达到顶点。

   

  再看看上图,使用我的右肩带动起杆,这会让我的转动更圆、更流畅。如图所示,你将注意到我的肩部转动非常自如。

  (本文作者:Carl Rabito,PGA职业球手,力量和体能训练专家,目前在美国伊利诺伊州Bowling Brook高尔夫学院和弗罗里达州的Sanctuary Ridge高尔夫学院任教)

  (雨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