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赶超韩国指日可待 数据显示中韩选手差距逐渐缩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4: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韩国选手再次成为大赢家,她们在第三届中国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上霸占排名榜前四名,其中年仅18岁的崔慧用(Choi He-Yong)夺走冠军,并囊获4.5万美元奖金。中国选手的最好名次是第五名,由LPGA选手冯珊珊获得。

  但随着中国选手逐渐进步,她们在比赛中与韩国选手的差距也在缩小。在2006年第一届中国女子公开赛,韩国选手申智爱以-17的战绩夺走冠军,中国选手中取得最好成绩的是王纯,她以-1的成绩排在第9位,当时落后冠军选手16杆。

  在2007年,申智爱同样夺得冠军,成绩是-13,中国选手张娜以-2的成绩获得并列第5位,落后冠军选手11杆。在今年,虽然申智爱没有来到厦门,但韩国选手阵容依然强大,其中崔慧用以-11的成绩夺走冠军,而冯珊珊仅落后7杆,获得单独第5名。

  不管是看名次,还是看成绩,两国选手的差距正在日益缩小。更重要的是,随着中国选手逐渐走出国门,她们的信心也在增强。“我们和韩国选手是有差距,但也差不到哪里去,不久就可以追赶得上。”——这几乎是选手们的共识。

  以下是三届比赛中中韩选手比较:

年份

冠军

成绩

中国选手

名次

成绩

2008

崔慧用

-11

冯珊珊

5

-4

2007

申智爱

-13

张娜

T5

-2

2006

申智爱

-17

王纯

T9

-1

*注释:2006年的赛事为四轮

  (Yang)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国高尔夫女子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子公开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