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虎上演戏剧性一幕 格雷森期待VOLVO决赛好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六,总奖金75万美元的亚巡赛年终收官战——VOLVO亚洲大师赛第三轮出现戏剧性一幕,共有5位选手以三轮207(-9)杆总成绩并列领先,分别是澳大利亚选手大卫-格雷森和亚当伯斯、泰国选手差瓦立特-普拉普和查普柴-尼亚特,以及前日的领先者新加坡球员蓝智斌。

  曾在2002年赢得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的大卫-格雷森,前两轮均以标准杆收场;今天他在泰国乡村俱乐部球场打出惊人的63(-9)杆,不仅平了球场最低杆纪录,还将名次从并列27位飙升到领先榜首位。他全场射下两只老鹰和7个小鸟。如果不是在第1和12洞吃进两个柏忌,格雷森完全有可能创下新的球场纪录。

  “感觉棒极了,这无疑是我整个赛季最幸运的一轮球。”格雷森说,“我在第4和第8洞抓到两个老鹰,特别是第8洞,奇妙无比。我用特殊铁杆从100米的地方击球,本来是落在果岭裙边,却鬼使神差被直接弹进球洞。

  “今天出发的时候,我并不认为明天的决赛会有胜出的希望。然而现在一切都不同了,我需要为明天做准备,争取再打一轮好球。”格雷森补充说。

  另一位领先的澳大利亚选手马库斯-伯斯延续了前两天稳扎稳打的风格,总成绩再降两杆,跻身领先榜。伯斯全场抓到5只小鸟,打到第14洞时曾一度以负11杆总成绩独占领先帮首位。但随后在16、18洞吃进的两个柏忌,又让他重新回到并列领先行列。

  “我在最后几个洞犯下错误,但总的来说我对整场比赛还是很满意,能并列领先也很不错。我今年一直在教练亚当-弗瑞瑟的帮助下刻苦训练,球技进步显著。”伯斯说,“明天的球洞位置会更难,一切都还是未知数。即使用最有把握的球杆击球也有可能陷入困境。”

  第二轮领先者、新加坡选手蓝智斌今天打出3个小鸟和3个柏忌,以标准杆收场。但凭借前日的出色发挥,他仍然保住了领先地位。

  今天最引人注目的,要数两位领先的泰国本土球员差瓦立特-普拉普和查普柴-尼亚特,两人分别打出69(-3)杆和70(-2)杆。

  25岁的尼亚特曾在2007年两次赢得亚巡赛冠军,目前在亚巡赛奖金榜排在19位。34岁的普拉普也赢过两次亚巡赛冠军,最近的一次是2006年在曼航公开赛上本土夺冠,他在亚巡赛排名29位。由于他们两人跻身并列领先,明天的决赛预计将迎来大批助阵的本土观众。

  参赛的两名中国选手张连伟和叶剑峰,第三轮双双打出标准杆成绩,以219杆总成绩并列排名47位。上届冠军普瑞亚德-马克萨恩本轮也打出72杆平标准杆,以负5杆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0位。

  第7届VOLVO亚洲大师赛明天将迎来最后的决战,三轮后5名并列领先者的出现,预示着决赛将会有一场你死我活的激烈争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VOLVO亚洲大师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