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飞航线开通韩国团到南昌 高尔夫旅游成最大卖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09:15  南昌新闻网—南昌晚报

  南昌新闻网讯 近日,在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出现了越来越多韩国人的身影。他们背着长长的高尔夫球袋,三五成群地走出机场大门。昌北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韩国人都是到南昌来打高尔夫的。据悉,随着南昌至首尔国际航线的开通,越来越多的韩国人乘坐飞机到南昌来打高尔夫。

  直飞航线开通 千名韩国人来昌游玩

  “南昌直飞首尔航线开通一个多月来,已经有1000多名韩国游客进入南昌,其中约六成游客是奔着打高尔夫来的。”昌北机场某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韩国人为什么舍近求远到南昌来打高尔夫呢?这位工作人员为记者解开其中奥秘:气候和费用。原来,高尔夫在韩国是一项时尚运动,许多韩国人热衷此项运动,但是由于国土纬度较高,一到秋冬季节,韩国境内的高尔夫球场就会被冰雪覆盖,难以开展运动。这时,中国南方的高尔夫球场,便成了韩国人最好的选择。这里下雪少,绿草葱茏,几乎一年四季都能打球。

  韩国人来南昌打球,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这里消费低廉。据介绍,韩国人在本国打高尔夫,一般都是乘飞机去济洲岛,打一场要花费近2000元人民币,加上吃饭和往返机票,花上六七千元人民币很平常。而在南昌打一场高尔夫,一般每场七八百元,加上住宿和往返费用,花费不会超过5000元,比他们在韩国打球还要便宜。

  高尔夫成旅行社最大卖点

  “我们的确组织了很多韩国旅游团,高尔夫是我们旅游产品的最大卖点之一。”光大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今年10月30日南昌直飞首尔航线开通后,他们就一直在做韩国“高尔夫”旅游团,效果很不错。

  “这里打球比他们国内都便宜,还能游庐山、逛南昌,欣赏江西的好山好水。”该负责人介绍,韩国游客大部分都是首尔人,逗留时间在3到5天之间。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近段时间,来南昌打高尔夫的韩国游客有所减少,但是据该负责人介绍,来南昌的韩国游客减少量在全国来讲算少的。“我和国内同行交流得知,在这种非常时期,江西的韩国游客接待量在全国名列前茅,甚至超过了国内其他地区的一些王牌景区。”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对韩国高尔夫旅游团还是充满信心的,等金融危机转淡,他们将会加大力度,操作此类旅游团。

  高尔夫球场对员工培训韩语

  据悉,来江西的韩国游客通常会去南昌翠林高尔夫俱乐部、南昌保利高尔夫俱乐部、共青城高尔夫球场等高尔夫球场。记者连线翠林高尔夫俱乐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从11月份开始,共接待了约两百名韩国游客,他们大多跟团过来,在球场内打一天的球,还住一个晚上。

  “晚餐他们喜欢点江西本土菜肴,还会点我们这里做的泡菜。韩国客人说我们的泡菜做得很好吃。”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为了迎接日益增多的韩国游客,该球场已经开始对员工进行韩语培训,并努力提高服务水准。

  “韩国客人很喜欢在我们这里打球,有一些人来了不止一次,我都认识他们了。”这位工作人员笑着对记者说。(实习生 游春华 记者 魏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