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苦媳妇终于熬成婆婆 哈灵顿勤奋换来硕果累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加利福尼亚时间12月16日),哈灵顿第一次在美国出名是在乡村俱乐部。在莱德杯的场地上,他走了150多码走到第17洞果岭上检查球洞的位置。很少有球员那么关注细节。

  这一周,哈灵顿七年来第一次没有参加世界挑战赛。在那些参赛的年头中,你很容易在舍伍德乡村俱乐部找到他。尽管那是愚蠢赛季,尽管那场比赛在很多人眼里只不过是来领红包的,哈灵顿却总是呆在练习场上,一直到天色黑得看不见,天气冻得无法继续下去了,他才离开。

  多年以来,人们一直认为维杰-辛格是高尔夫之中最勤奋的老黄牛,因为他把许多时间投入到练习场上。另外一些人则认为老虎伍兹最勤勉,因为他利用时间最高效。哈灵顿兼有以上二者的特点。

  那么哈灵顿本人是怎么看待这种职业热忱的呢?“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哈灵顿说,“每天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能够更好。”

  从某些角度来看,哈灵顿今年达到了最好。哈灵顿今年只赢得了两场赛事,但是这足以把他送入记录本中。他成为一个多世纪以来连续赢得英国公开赛的欧洲选手。一个月之后,他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同一赛季连续赢得大满贯赛的欧洲选手。

  谁能预想到这一点?所有人都在等着看蒙格玛利赢得一个大满贯赛冠军,以证明他的八个欧巡赛奖金王名副其实;又或者加西亚实现大满贯赛首胜,充分发挥出他的潜力。最后的事实却是:哈灵顿赢得了六场大满贯赛中的三场,成为了欧洲高尔夫的代表人物。“也许老天注定了别人觉得我从来就不应该达到那样的高度。”哈灵顿说,“在人生各个阶段,我都非常努力。也许我最大的品质是学习的能力,积极投身于任务之中,找出需要做到的事情,然后去改进。”

  在赢得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之前,哈灵顿在欧巡赛上赢得了11场比赛,在美巡赛上赢得了2场。不过他更著名的一点是不断有亚军入账,世纪之交他在4年时间里14次屈居第二位。哈灵顿指出他能赢得更多,不过有什么代价吗?“谈到改变事情上,我是一个比较敢冒风险的人。”哈灵顿说,“我有时候会担心,可以肯定最初几年在巡回赛上特别如此。我牺牲了短期的表现。要不是因为我时时都在改变,我也许能够赢得更多场比赛。”

  哈灵顿还能够回忆起不止一次,他进入最后一轮时处于领先位置,又或者有机会争夺冠军的情形。可是星期天的早上,他却改变挥杆,以准备随后更大的比赛。“现在,再那样做或许有些疯狂。”爱尔兰人说。

  哈灵顿的一个伟大赛季让以前那些辛苦,那些改变都变得有价值了。在8天的时间中,英国的高尔夫作家协会评选完哈灵顿为欧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后,美国的高尔夫作家协会(75%的选票)又评选他为年度最佳球员。接下来则是他的美巡赛同辈评选他为最佳球手。

  最近的一个头衔最有意义,因为投票人是同辈的球员,竞争的对手。“高尔夫是个人竞争的运动,可是你真的希望得到同辈的尊敬。他们能够选举我成为年度最佳球员,我真的很难用言语表达心中的感受。我或许再也不能得到更高的荣誉了。这可以同赢得大满贯赛相提并论。”

  美巡赛不会公布投票率,哈灵顿透露他投了弃权票。“我觉得不应该投给自己。”哈灵顿说,“可是我真的很希望赢得这一奖项,因此我也没有投给其他人。”

  赢得一个大满贯赛冠军之后,哈灵顿觉得一定要在2008年第一部分达到他所具有的大满贯赛地位,结果迷失了自己。在英国公开赛之前手腕受伤解除了他身上的压力,让高尔夫技术自然而然地发挥出来。

  两个大满贯赛冠军将哈灵顿放到了一个特别的行列中,不过他仍然在前进,寻找一个新的水平。一个月之后在奥克兰山,他发现自己在最后三个洞的推杆表现可以堪称最佳。

  当然,现在他进入了更密切的注意之中。如果4月份在奥古斯塔再次取得胜利,哈灵顿将加入老虎伍兹、本-侯根的行列,成为美国名人赛自1934年创立以来,第三个实现大满贯赛三连冠的选手。更大的压力还在于要打败包括老虎伍兹在内的强大阵容。哈灵顿赢得的上两场大满贯赛,老虎伍兹都没有出战。

  无论什么事情发生,这一切都不是不劳而获。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高尔夫年度盘点专题 

更多关于 哈灵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