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内藤正幸打球心得之九:把杆头抬起

  我在反复试验的过程中,发现了一种可以减少错误的方法----准备时将杆头抬起。相信这对很多人来说都非常有用。为什么呢?

  就算是修剪得很好的Tee台,也会有长短不一的草。面对着架在Tee上的球,很多人在准备时都会将球杆头贴着地面。当他们把球杆向后引杆的时候,球杆的轨道就会因为杆底受到草的阻碍而改变,去了没有预想到的地方。“啊!”这时已经来不及补救了。

  为了避免不好的情况出现,在做击球准备动作的时候,最好把杆头稍微拾起一点。这样一来,引杆的时候很容易就将其带到理想的地方,速度也不会太快。自从用这个方法以来,我很少犯大错了,成绩也有很大的提高。

  这个方法不仅用于Tee台开球的情况。

  我在球道上用铁杆击球的时候,也会采用这种方法。可能只是一两厘米的事情,但你会发现,将其抬起之后,引杆变得容易多了。

  以上所说的充其量就是我的一些个人见解,无论是Tee 台上还是球道上,怎样用球杆击球要看每个人的喜好。在长草区击球,很容易将球吃得很深,然后把球打得很短的情况就时有发生。要避免这种情况,如果认为我说的办法适合自己的打法的话,不妨一试。

  这种方法,在英语里面叫“under reach”。杰克• 尼克劳斯所写的《Golf School》 中也有提及。而在我的周围,有很多人在准备姿势时采用“under reach”之后,击球稳定了很多。因为“球杆可以慢慢地往上引”。

  作者:内藤正幸(带领日本队出征釜山亚运会的教练)

  翻译/梁瑞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世界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