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哈亚运金牌得主出战 柳箫然瞄准中国女子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1:54  新浪体育
多哈亚运金牌得主出战柳箫然瞄准中国女子公开赛



  新浪体育讯 还有人记得2006年多哈亚运会吧,如果你还有些许的记忆,你一定能够想起一个人。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当时16岁的柳箫然好像与别的球员打的不是同一个球场。来自韩国的这个小姑娘最终以263杆(66-66-64-67),低于标准杆29杆,领先9杆取得无可争议的胜利。柳箫然的好表现同时帮助韩国队赢得了团体金牌。这意味着柳箫然一个人就赢得了两面亚运会金牌。就是这个在业余时代有着辉煌成就的小姑娘下一周将前往厦门东方,参加第三届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

  1990年6月29日出生,身高168厘米的柳箫然能代表韩国出征亚运会,本身就说明业余时代的她在韩国国内的地位。柳箫然在亚运会上一枝独秀的表现不是出于偶然。2007年,她率领韩国队参加泰后杯(Queen Sirikit Cup),韩国队取得了让人根本无法想象的20杆胜利。泰后杯与亚运会虽然都是业余比赛,但是覆盖的国家稍微有所不同,亚运会仅限亚洲国家参加,泰后杯则囊括了环太平洋地区,那一年的比赛一共13支队伍参加。虽然韩国在泰后杯上夺冠并不让人惊讶,到2008年她们在31届赛事中赢得了11届,可是她们的领先优势仍然让人觉得不可思议。柳箫然再次成为韩国队的主力,她领先队友崔慧用(Choi Hye-Yong)6杆,领先第三名12杆赢得了个人冠军。

  柳箫然也参加了2007年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十分可惜,在比杆赛中获得第四名的她在比洞赛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

  2007年年底,时年17岁的柳箫然转为了职业,参加了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拿到了并列35名。然而没有隔多久,她就一炮而红。2008年2月份,柳箫然参加了一场小巡回赛,以6杆优势夺冠,随后加入韩国女子巡回赛,立即获得突破。她以211杆(68-70-73)的三轮总成绩赢得了韩国女子巡回赛2008年第一站比赛:首尔体育女子公开赛(Sports Seoul - Kim Young Joo Golf Ladies Open)。当时她最佳新人奖得主的最有力竞争者崔慧用获得第二名,落后4杆。不过柳箫然随后的几场比赛表现得都不是太出色。

  可是当柳箫然重新争夺冠军的时候,她就一点也不逊色。在年度最重要的比赛韩国女子公开赛上,她与超级明星申智爱展开了殊死的搏斗。进入最后九个洞,柳箫然领先4杆。可是申智爱实在太凶猛,太无情了,到第17洞的时候,她追上了这个年轻的小姑娘。柳箫然(73-69-71)和申智爱三轮结束后以213杆战成平手,比赛不得不进入延长赛。经过三个加洞,柳箫然最终败给了申智爱。没有夺冠自然很让人失望,可是在大赛中拿到第二名的成就就不算糟糕。柳箫然也在那场比赛中获得了迄今为止最大的一张支票6000万韩元(注释,由于韩元日前贬值,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9.89元,美元7.29元)。

  这个第二名也是一个好的开始,柳箫然因此连续九场比赛进入前十名,包括另外两个亚军和一个第三名。虽然崔慧用在那一段期间也拿下了几个亚军,可是在年度最佳新人奖的争夺中,柳箫然始终保持着领先。当崔慧用赢得乐天马特女子公开赛(Lotte Mart Ladies Open)的时候,充满讽刺意味的是,柳箫然正好是亚军。

  随着一年的深入,崔慧用继续有着良好的表现,柳箫然却不时出现状况。决定性的时刻出现在年度第三场大赛KB Star巡回赛(the 4th KB Star Tour Event)上。柳箫然打得不错,可是在沙坑之中她的抛球违反了规则,最终被取消了赛事资格。与之相对,崔慧用就从后边追上来,虽然在延长赛中败给了申智爱,她在最佳新人奖的争夺上就超越了柳箫然。不过两人在欧洲女子巡回赛联合认可的四圣女子大师赛(Saint Four Ladies Masters)上表现得都不错,这让柳箫然在年度最佳新人奖的追逐上落后了一步。

  可是无论如何,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又是一个新的开始,相信在新的一年比赛中,柳箫然能够更上一个台阶。当然,她与同样18岁的崔慧用再次发生碰撞也在所难免,毕竟后者也要参加总奖金25万美元的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

  今年的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央视高尔夫网球频道、广东高尔夫频道、厦门卫视、厦门三套、台湾地区的博斯高尔夫频道、韩国的X-Sport 频道、J-Golf 频道都会进行直播。另外旅游卫视前两天会进行录播,最后一天会进行延播。除此之外,央视五套顶级赛事节目也会录播这一期的节目。网络方面,新浪高尔夫频道就将全程跟踪直播,同时还会进行比分直播。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国高尔夫女子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