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巡赛分立历史见证者 前美国职业高协艾尔彬去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11:00  新浪体育
美巡赛分立历史见证者前美国职业高协艾尔彬去世

前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主席的马克斯-艾尔彬(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马里兰时间12月12日),曾担任过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主席的马克斯-艾尔彬(Max Elbin)于当地时间星期五去世,享年88岁。美国职业高协表示马克斯-艾尔彬死于心力衰竭。

  马克斯-艾尔彬长期担任燃树(Burning Tree)的首席驻场教练,曾经教过六位美国总统。燃树是华盛顿郊外的一家私人俱乐部,总统、国会议员以及商界老总经常在那里打高尔夫。

  1965年,马克斯-艾尔彬成为了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第15任总裁,服务的三年正好是机构改组最为混乱的日子。巡回赛的职业球员觉得他们的需求没有得到满足,阿诺-帕尔默和尼克劳斯率领大家创造了一个分立的部门,这个部门最终演变为今天的美巡赛。

  “在服务于我们协会的那段任期之中,他不得不处理许多棘手的事务。在受到攻击的情况下,马克斯表现出了非常卓越的外交才干和独特的儒雅。”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总裁吉姆-瑞米(Jim Remy)说,“因为他的领导,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今天更为强大了。”

  在大萧条时期,马克斯-艾尔彬成为了一名球童,从而进入高尔夫这个行当。后来,刘-沃什姆(Lew Worsham)雇佣他为助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刘-沃什姆希望走竞赛高尔夫这条道路,在1947年赢得美国公开赛之后他再也没有回燃树工作。26岁的那一年,马克斯-艾尔彬成为了燃树的首席驻场教练。

  马克斯-艾尔彬是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三年任期总统的最后一个,他面临着最严峻的问题。“选举出来带领协会的人与一些有权利享受赛事实惠的人长期以来存在的思想上的冲突,到这个时刻达到了燃点。”马克斯-艾尔彬1968年向职业高协的会员报道说。

  1968年,在马克斯-艾尔彬的三年任期届满之后不久,赛事球员部(The Tournament Players Division)与美国职业高协达成了一个叫《原则的声明》(Statement of Principles)的协议。迄今为止,这个声明仍旧是两个组织操作上的基础协议。

  在分割财产的时候,美巡赛带走了一个非常受欢迎的表演赛,它的名字叫:“火石世界高尔夫系列赛”(World Series of Golf at Firestone)。而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获得了两年举办一次,当时没有多少人参加的对抗赛:莱德杯。莱德杯现在成为了高尔夫之中最受欢迎的比赛,在欧美球员之中的人气非常高。

  马克斯-艾尔彬在他妻子和五个孩子之后去世。他的五个孩子中包括凯莉-艾尔彬(Kelly Elbin),后者曾是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的外联部主管。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美巡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