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iarritz的高尔夫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5: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闻名遐迩的le Phare球场举办过多种赛事,如著名的Biarritz Cup及高尔夫球爱好者一年一度的“夏季大聚会”都在此举行。球场位于小城的市中心,从城里稍走几步便可到达。球场边有著名的皇宫酒店,俗称夏宫,雏形是拿破仑三世1855年为爱妻欧几妮所建的皇宫,今已成为一座富丽堂皇的欧洲顶级酒店,酒店装饰之豪华,铺陈之典雅,依然保留着当年的盛况。

  在Biarritz的漫长历史中高尔夫始终与这块度假胜地联系在一起,在1888年灯塔球场建成后的100年,距皇宫酒店仅一箭之遥的地方,一家名为Biarritz国际教育中心的高尔夫球学校又隆重开业。这所学校在欧洲高尔夫球教学领域独领风骚,它距Biarritz市中心3公里,距Biarritz-le-Phare高尔夫球场5公里,也是Biarritz-le-Phare高尔夫俱乐部100周年的又一结晶,其圆弧形的练球场设在一块高出大西洋海岸的高地上,风光之秀丽自不待言。学校近旁还有一座9个洞穴的球场,可供学生们将课堂所学运用于实际。

  Biarritz四周景色,除了海洋便是山林。其中Makila高尔夫球俱乐部的18洞球场就在一个保留着野生状态的自然环境中。球场内地势起伏,一株株已有百年历史的参天橡树巍然挺立,远景则是树木葱郁的比利牛斯山。距离这个球场仅数公里之遥的一个巴斯克旷野地带,便是美国著名建筑师Ronald Fream在90年代初设计的Arcanques高尔夫球场。这是一个技术含量较高、非常与众不同的球场,一些球洞周围种着树木,另一些球洞则蜿蜒于辽阔的草场上,球场还把一座私人城堡也圈了进来。

  你若想开车去球场转转,那么走不多远便是邻近的Landes省南部地区。这时首先映入你眼帘的,是Seignosse高尔夫球场。这座18洞的球场,1989年由Robert Von Hagge设计。球场地处当地一个典型的野生自然环境的中央地带,松树和橡树交错其间。此外,不但地势起伏,技术含量高,而且有波光粼粼,给球手带来相当不便的大片水面,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挑战!球场附近有一家酒店,使你在美美地睡上一觉后次日再去拼搏一番。

  稍远处的Moliets高尔夫球场,是Robert Trent Jones1988年别具匠心的创造;绕道前往,同样值得。球场被安排在一座松树林中,同时有几个被称为“银色海岸”的洞紧邻海滩,不觉让人望而生畏。不过初次进场的你可去附近一座仅有9个洞的球场练练球。如果你3月来Biarritz,不要错过法国最古老的球场Pau,今年是它的150年华诞,从Biarritz到这里还可以感受一下欧洲元老级球场的古韵。

  五大球场巡礼

  在法国西南部Biarritz地区的5个最具有吸引力的高尔夫球场中,它们之间的距离都在5分钟至1小时车程,交通十分便利,而且这5座球场你只要一张通卡就可以一次打个痛快。

  Arcangues球场, 6105米, 18洞。由极富创造力的美国建筑师Ronald Fream 设计,绵延198英亩,由橡树丛和草场组成。环绕的村庄和Arcangues城堡构成了球场独一无二的优美环境,也是它不同寻常的原因。俱乐部会所拥有餐厅和英式风格的酒吧,在冬季,桥牌手们可以在壁炉边轻松较量。会所的阳台全部向阳,俯瞰第1和第10洞及第18洞的绿色。练习区域的南面是雄伟的比利牛斯山,距会所只有100码。Arcangues高尔夫同时还有专门的场地与设备提供入门球手完整的高尔夫培训。Arcangues城堡俯瞰着第15洞和周围的百年橡树林。球场映衬在比利牛斯山的伟岸的身影中,一直延伸到美丽的大西洋。

  Le Phare高尔夫球场建于1888年,设计师为著名建筑师Tom 和Willy Dunn。69杆,18洞,5376米的球场和Biarritz东部的Pau Billere是欧洲大陆上最古老两座高尔夫球场。灯塔球场位于度假胜地Biarritz的中心,距离拿破仑三世为皇后欧几妮所修建的皇宫,即如今的皇宫酒店只有咫尺之遥。球场坐落于大西洋海岸,气候宜人,冬暖夏凉,一年四季都迎接着世界各地的高球爱好者。Le Phare高尔夫球场的条件极佳,绿油油的场地非常适合打球。

  每年众多国际知名的高尔夫巡回赛选手(如José-Maria Olazabal,1983年作为业余选手参加过Biarritz杯)都要回到Biarritz灯塔球场一展身手。

  自1898年起,每年十月Biarritz杯高球赛如期举行。500多位来自法国以及欧洲各地的男女高球爱好者在Biarritz挥杆,通过一个星期的较量来争夺Biarritz杯。1998是这一赛事的百岁纪念。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JOSE -MARIA OLAZABAL,1983年以爱好者身份参赛并赢得了这一赛事的冠军,如今,他已成为一个拥有众多头衔的国际知名的高尔夫球手。1998年,Le Phare高尔夫球场迎来了Biarritz杯的世纪之战。球场内上演了高水平的高尔夫之役,球场之外,在Biarritz的各种娱乐活动将这一高尔夫的百年庆典共同推向了高潮。

  Makila高尔夫俱乐部拥有一座6176米长的18洞球场。这个球场因势而建,充分利用了自然赋予的优势:层峦叠嶂的山丘和峡谷,百年橡树林。美国天才设计师Rocky Roquemore 担纲了这一自然与人的和谐之作。Makila球场为不同层次的高尔夫球手提供完全不同的球洞。距离比利牛斯山和Biarritz海滨仅5公里之遥,在打球的同时,你更可以体味多样的欧洲乡村风光。

  Moliets高尔夫这座非凡的球场,其中13洞座落于Les Landes的松树林中,而另外5洞则蜿蜒在海岸线上。作为建筑大师Robert Trent Jones 的经典设计,Moliets球场从技术和策略层面都反映了大师对高尔夫的深切理解。在这里逐洞挥杆乐趣无穷,越是高手,越会在这里找到挑战的感觉。独具特色的锯齿状沙坑巧妙地构成了球洞的掩护,果岭清晰平整恰到好处。自1997年来Moliets球场在法国排位第四,在欧洲排位第15,位于全球50家顶尖球场之列。1998年被“Following the Fairway”评为国际高尔夫球场,Moliets是惟一入选的法国球场,1993年又被《GolfWorld》杂志评选为世界50大球场之一。

  Seignosse高尔夫球场由美国建筑师Robert Van Hagge设计, 18洞,长5774米。这个球场拥有传奇般的美誉,即使是最挑剔的高尔夫球手也不会对此有所微辞。Seignosse高尔夫球场的会员专卖店收集了全球高尔夫服装以及与高尔夫相关的最响亮的品牌: Callaway、TaylorMade、Cobra、Ashworth、Cutter & Buck,、Marie-Valois、Chiberta等。球场同时设有俱乐部会所,餐厅和酒吧。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