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一大猜想:拉夫三世秋季状态能否引入下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8:58  新浪体育
09年一大猜想:拉夫三世秋季状态能否引入下赛季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大部分时候,都是一项讲连续性的运动——正是这一点让它成为了一项充满压力的运动。

  一个处于高峰的选手止不住会担心好状态会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离开他。一个击球不是那么好的选手会在练习场尝试各种昂贵的器械,努力重返巅峰状态。这多少确认了一点,无论你的状态好不好,球员都会担心自己的竞技状态。基于这一点,好些选手都愿意掏出一大笔钱来请体育心理师辅导自己也就用不着大惊小怪了。

  排除老虎伍兹、米克尔森这些一个时代才出一个的选手,美巡赛上的大部分选手在取得胜利之后,又或者一个很抢眼的表现之后,常常在未来几周都有良好的表现。这有可能是因为胜利或者好表现所带来的信心激增,也有可能是高尔夫之中其它不可解释的因素。

  无论是什么原因,最近几年我们见到好几个球员带着赛季末的成功进入下一个赛季,把它们作为新赛季的跳板。2006年,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在美巡赛奖金榜上名列34位,赛季结束的时候他拿到4个前十名,在其最后一场比赛格林斯博罗精英赛上获得第12名。史提夫-史翠克将2006年年底的表现带入了2007年。他在那一年的奖金榜上名列第四位,夺取了联邦杯第一个回合巴克莱精英赛的胜利。

  2007年,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在美巡赛奖金榜上名列33位,可是赛季结束的时候他连续6次进入前25名。与史提夫-史翠克一样,他将2007年年底的状态带入了2008年。今年他最终进入了莱德杯美国队,并在奖金榜上名列第十位。

  2008赛季收尾时表现强劲,美巡赛老将拉夫三世看上去也会在2009年走上相似的道路。2007年的时候,拉夫三世伤到了踝骨,结果早早结束了那一个赛季。2008赛季,他一开始的情况不理想。当赛程之中只剩下6场比赛的时候,拉夫三世位于奖金榜前125位之外。只有奖金排名前125位的选手才能获得来年的参赛卡。

  拉夫三世可以安坐家中休息,利用他的终身奖金排名获得2009赛季的参赛资格。可是他没有那么做。他带着一种长久以来已经不见的紧迫感参加了秋季的比赛。

  秋季系列赛通常是为那些大部分球迷都没有听说过的选手预留的。他们将在这些比赛中争取进入奖金榜前125位,因此顺利保住明年的参赛资格。不用说,拉夫三世这种等量级的选手参加所有六场秋季系列赛是非常少见的。

  拉夫三世认真对待六场秋季系列赛得到了回报,六场比赛中他有四场都进入了前15名。不仅如此,他在迪士尼精英赛上达到高峰,取得了胜利。事实证明,那一场胜利对于他的整个职业生涯来说都是相当重要的。

  拉夫三世在迪士尼乐园赢得的胜利是他职业生涯第20胜。这样一个成就为他带来了终身豁免的奖励。这意味着拉夫三世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奖金排名能否进入前125位了,也不用考虑怎么使用终身奖金榜获得参赛资格。

  拉夫三世在翼脚赢得了1996年美国PGA锦标赛,可是过去十年他再也没有在大满贯赛上取得过胜利。近两年来身体第一次完全健康,拉夫三世已经显示出他还有能力在最高等级的比赛中竞争。

  现在的问题在于拉夫三世是否能像史提夫-史翠克和贾斯丁-雷奥纳德那样将2008年的成功带入2009年中。

  (小风)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拉夫三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